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舞剧《舞台姐妹》首演 针砭演艺圈“潜规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08:10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六日电 (邹瑞玥)根据谢晋经典影片《舞台姐妹》改编的同名舞剧十六日在上海首演,这出演绎老一辈艺术家人格,针砭当下演艺圈“潜规则”的力作受到关注。

  电影《舞台姐妹》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曾轰动一时,故事讲述上世纪一对越剧姐妹从古戏台走到大上海舞台,人生理想和价值观各自发生转变的经过。姐姐春花洁身自好,妹妹月红却抵挡不了浮华世界的诱惑。姐姐春花的一句“认认真真演戏,清清白白做人”,成为当时一代中国表演艺术家推许的从艺准则。

  为突出这对姐妹的命运,改编后的舞剧舍弃不少电影情节,转用肢体语言把人性的冲突、心理表现到极致。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白淑湘在此间认为,《舞台姐妹》的故事隐喻了当今冲突激烈、诱惑纷纭的社会。希望这部针砭当下演艺圈不良风气、“潜规则”的作品,能带给人们更多的思考。

  据导演丁伟介绍,为演好这对姐妹名伶,演员还专门学习了戏曲身段。舞剧中除了传统的民族舞元素,还融入了现代舞、国标舞、流行舞,音乐采用了大量越剧曲牌和江南音乐,力求为民族舞剧寻找新的突破。

  据悉,该剧在上海大剧院演出三场后,明年世博会期间将做驻场演出。香港某国际传媒公司也开始与演出方进行实质性谈判,确定《舞台姐妹》在上海世博会后赴海外演出的具体细节。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