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侯耀文遗产案确定西城法院审 侯耀华异议被驳回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17日07:45

  ■ “侯耀文遗产案”追踪

  本报讯 (记者王殿学)昨天下午,一中院终审驳回侯耀华等人的上诉,裁定侯耀文遗产案在西城法院审理。

  侯耀文去世后,其女侯瓒姐妹起诉侯耀华等4人,要求返还父亲的财产。西城法院立案后,侯耀华提出管辖权异议(本报曾多次报道)。

  侯瓒称,父亲侯耀文去世后,侯耀华控制了父亲的房产,牛成志以及郭晓小夫妻将父亲的物品搬走,牛还取走父亲名下多笔银行存款。侯瓒认为,其中部分取款是在西城的银行取走的,西城法院有管辖权。

  侯耀华的代理律师认为,侯瓒起诉的是遗产侵权,但因侯耀文的遗产范围尚未确定,所以起诉中涉及的物品是不是遗产还不能确定。而且,即使是“侵权”,也应该由主要遗产所在地的法院管辖,4万元取款只是财产中很小的部分,对于整个遗产侵权案,西城法院没有管辖权。

  西城法院一审驳回管辖权异议,侯耀华上诉至一中院。

  一中院认为,侯耀文的部分存款从西城的银行取出,西城法院对此案有管辖权,侯瓒有选择起诉的权利。

  据此,一中院终审裁定驳回侯耀华的上诉,维持原判。

  ■ 案件回顾

  ●2007年6月 侯耀文因心肌梗塞病逝。

  ●2009年7月22日 侯瓒和妹妹告伯父侯耀华擅自处分遗产,牛成志以及郭晓小夫妇同时成为被告。

  ●2009年8月 侯耀华等人提出管辖权异议。

  ●2009年11月25日 侯瓒称,法院已驳回管辖权异议,侯耀华一方提起上诉。本报记者 朱燕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