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保剑锋献身公益 爱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6日14:58
保剑锋
保剑锋

保剑锋 分享快乐
保剑锋 分享快乐

  日前,电视剧霸主保剑锋(在线看影视作品)接受了某杂志的电话采访,当天晚上北京的气温已是零下5摄氏度,而远在齐齐哈尔的气温已低至零下18摄氏度。夜里9点半,在齐齐哈尔拍戏的保剑锋刚刚收工,便接起了手边的电话接受采访。可能由于感冒再加上疲劳,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沙哑,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他认真的“工作”态度。在短短30分钟的交流中,他清晰且有条理地表达着他的公益理念和态度。

保剑锋 公益让生活更美好
保剑锋 公益让生活更美好

保剑锋
保剑锋

  慈善 传递的是一种精神

  话不多,偶尔笑一下露出好看的酒窝,眼神清澈,作风低调。这是真实的保剑锋。

  虽然现在的各处都在流行扮酷,而保剑锋则一直保留着自己身上阳光和健康的味道,一如他对待生活的态度,积极热情、淡定从容,就像是做慈善,保剑锋强调:“作慈善一定要用你发自心内的爱和热情去帮助他人,而对于慈善活动的形式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用你的积极和热情感染他人”。

  保剑锋说,在他印象中最深的是有一个公益团体乐队,他们对聋哑人进行培训,比如教他们学乐器等,然后这些聋哑人经过长期的学习,有了一定的技能,可以参加商业演出了。“这样的救助,我觉得更应该提倡,不只是给钱就可以了,还要激发起他们对生活的热情。”

  记得2006年,保剑锋参加了“闪电星感动”明星慈善帮困活动,当时与复旦大学的学生一起,手捧募捐箱,走上上海街头,为复旦大学一个患尿毒症的学生筹集善款。为了能募捐到更多款项,他在当晚还举办了一次义唱活动,连续两小时四十五分没有下过一次舞台,没有喝过一口水。

  除此之外,2005年参加“万家灯火、情暖寒窗”慈善义演,2007年担纲利乐中国环保公益活动形象代言人,2008年四川地震发生后,参加明星羽毛球队举办的“心心相连”赈灾义演,同年湖南发生雪灾,参加湖南卫视发起救助雪灾的捐款活动等等,2009年领衔主演《再见艳阳天》,并演唱了剧中的主题曲《我家在哪里》,该剧中保剑锋饰演方贺生曾一度失忆,通过角色中他深切地感受到了家的重要,并表示将为社会上的孤儿奉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为中国公益羽毛球队的一员,保剑锋表示希望公益羽毛球俱乐部的存在能真正的做一些事情,去解决一些社会问题,为国内公益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而自己也将不遗余力的奉献自己的力量。

  公益 让生活更美好

  除了拍戏,保剑锋最大的爱好就是上网,而在生活中十分老实的他还常会成为大帮朋友饭后结帐买单的“最佳人选”。一直保持着如同纯水般透彻的品质让他片约不断。

  多年前初出道的他,由于够俊朗,举了偶像的旗帜,拍摄了《真情告别》。但对于一个想立足于演艺界的人来说,偶像仅仅有时候是一块敲门砖。之后,他多次尝试转型,终于在《我是一棵小草》完成了一次质变。如今的他,逐渐的向实力派靠拢,角色选择也刻意地“远离“偶像色彩。

  目前在齐齐哈尔正拍摄的《那些年 那些事》中,保剑锋饰演男一号,故事讲述了当年一群知青下放到北大荒的生活。

  保剑锋说:"做演员是件非常愉快的事情,当然工作是艰辛的,但创作中产生的快乐是美好的,可以和朋友,观众们一起分享。做一个好演员,多一些好作品,给观众带去更多的快乐,这是我所希望的事,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学会分享,分享生活,分享快乐,这是生活的真谛。从当义卖员、参加公益演出,代言公益形象到筹集善款救助病残儿童,这一路上,保剑锋时刻分享着快乐。“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其实公益是需要更多的人加入进来。而艺人往往有这个号召力。”他说,这是艺人做公益与其他人不同的地方。

  保剑锋认为,通过明星推动慈善活动这样一个很好的信息传递方式,以个人的微薄力量唤起社会上对慈善事业的重视。“其实爱心捐款并不是看钱多钱少,最重要的是能把慈善的精神和信息传递给大家,尽自己能力切实地提供帮助。”他说,每人都有善心,宽容的对待别人,其实也是对待自己。“要怀着一颗美好的心,这样生活才美好。”只有你相信你所能承载的美好,那生活必然将美好。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