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第六代名导王超突围贺岁档 《重来》清华点映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6日14:50

  12月14日晚,中国第六代著名导演王超新片《重来》的点映活动在清华举行,王超和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尹鸿在现场进行了交流,与青年学子分享了自己电影新作的创作经验,在古装大片云集的贺岁档,带来了“另一种作者电影”。

  王超导演的电影新作《重来》由金鸡影后颜丙燕,李乃文主演,描写了一个女人和三个情人之间的感情纠葛,对“现代城市中产阶级情感问题”的完美呈现,征服了清华的大学生观众。一位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在提问中说道,“(《重来》)和王超导演从前《安阳婴儿》、《日日夜夜》、《江城夏日》那种批判现实的风格明显不同,这部带着紧张、悬疑风格的电影是不是标志导演的转型?”,王超导演坦言只是努力呈现现代城市白领情感的“真实文本”,没有刻意的营造影片的悬疑风格,更加尊重片中女主角作为一个人的生活状态和情感选择。最后,王超导演告诉这位提问的同学,一本完整呈现他十年来创作历程的新书《退回到自由——从<安阳婴儿>到<重来>》将在月底上市。

  据王超导演透露,“今年8月19号,《重来》已经在法国主流院线进行了第一轮的公映,这是中国电影在在西方主流院线的第一次公映,得到法国观众的热情欢迎,这是我没有想到的。”12月,法国开普艺术院线又以“中国电影展的形式”邀请王超导演,进行《重来》的第二轮放映,进入法国的100多个中小城市。

  形成巨大反差的是,回到国内,却找不到一丝放映的空间。《青年电影手册》耿聪认为,“国内已经没有‘作者电影’一点一滴的生存空间了,发行院线以票房为标准,权利与资本结合,娱乐为王。电影具有娱乐的主要功能,但电影绝不能只是春晚小品,动作特效,恶搞抄袭,电影不能沦为卖笑的娼妓。文艺电影,命悬一线。”

  据了解,王超导演刚刚从法国回来,参加的清华大学点映活动,只是王超导演《重来》全国巡展的第一站,紧接着《重来》将继续走进天津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这位第六代的著名导演将带着他的电影,“全国一个城市一个城市,一所大学一所大学的放映,直接把艺术电影带给喜爱他的观众。”。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