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上映日期:12月18日 > 相关新闻

东方卫视《十月围城》特别节目 集结众星(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6日13:58

  时下,被认为是2009年最后一部华语贺岁大片的《十月围城》全明星阵容亮相东方卫视的特别节目《〈十月围城〉首映盛典》。“全明星阵容”涵盖了影片监制陈可辛、黄建新,导演陈德森,影片主演王学圻曾志伟梁家辉谢霆锋李宇春范冰冰王柏杰。据悉,《〈十月围城〉首映盛典》特别节目将于12月17日晚21:15在东方卫视黄金时段播出。

  戏内两影帝畅快飙戏 戏外梁家辉耍宝王学圻勤练

  《十月围城》大腕云集,梁家辉和王学圻两位影帝的加入无疑是亮点之一,梁家辉饰演 (革命党)陈少白,王学圻饰演(商人)李玉堂,在剧中饰演王学圻儿子的台湾演员王柏杰非常感谢两位老师陪着自己NG,这两位老戏骨也在现场祝福晚辈:“好年龄,好机会,希望你早日成才。”

  在戏中饰演革命党的梁家辉坦言:“本来最想演孙中山,后来发现只有几个镜头,只能作罢,第二想演的是王学圻的角色。”当然,对于自己的角色,他还是极其尽心尽责,甚至在演一场被黄包车拖着下台阶的戏份时,导致右腿韧带受伤,但他依然坚持不需要特技演员,亲力亲为。现场特地为他呈上十全大补酒,犒劳他的辛勤付出。不过,戏内“拼命三郎“的梁家辉,戏外可是尽显搞笑本色,常常穿着戏服,摆出种种搞笑动作。

  而刚刚获得影帝的“老戏骨”王学圻戏内戏外都可谓“鞠躬尽瘁”,曾志伟爆料他常常一个人来回踱步沉思如何演戏,可以思考一整天,这种精神着实令人感动,而且,王学圻脸上的肌肉也会演戏,能带动全戏的人物。王学圻直呼:“和梁家辉对戏非常过瘾。”

  最老的“新人”李宇春 为《十月围城》首度跨界演出

  李宇春在唱歌方面可是超级偶像,也已经成为选秀的“前辈级”人物,但在影视表演方面,可是十足的新人,相比剧中其他的资深演员,李宇春不断表示:“我很没有信心,害怕演不好别人都不敢来找我了。”当初接戏也是因为陈可辛的不断坚持打动了她。在拍完之后,大家给与她的成就感,带给春春更多的是惊喜。在片中,她饰演任达华的女儿,任达华也不断称赞自己的“女儿”:“感觉李宇春真的像我的女儿一样,非常率真。”

  在剧中还需要耍九节鞭的李宇春,也没有逃过受伤的命运,手被划破了,但她依然坚持演戏,还轻松表示:“要打出一片新天地。”

  李宇春的粉丝更是在现场为偶像送上最热烈的欢呼,至于未来会不会往影坛发展,李宇春表示:“没有长远的想法,现在用心把事做好就可以了。”最后,在首映盛典的现场,李宇春更是一展歌喉,献唱《十月围城》的主题曲《粉末》,将观众带入影片氛围。

  “打星”甄子丹最大挑战是感情戏

  以不俗的身手成为一代“功夫巨星“的甄子丹,在《十月围城》中自然有不少的打戏让他大展拳脚,他颇为“无奈”地表示:“不能不打。”但显然此次的重心他更多地放在了文戏上:“以前有很多影评说我打戏100分,文戏只有0分,所以我一直等待机会能够好好发挥。”而《十月围城》中和范冰冰等演员的感情戏成了“热血男儿”甄子丹最大的挑战,因为平均每天都要转换4个情绪,难度非常高。

  为了这个角色,他每天至少花5个小时化妆,但效果令人满意,甄子丹自己坦言:“在香港首映的时候,我看的流泪了,其实剧组每个人都有感人的故事。”

  陈可辛、陈德森苦等十年梦圆《十月围城》

  陈可辛一上场就表示:“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早在十年前,陈可辛就和陈德森讲述《十月围城》这个故事,但十年前正是中国电影的最低潮时期,没有观众支持大制作,费用也就成了问题,而高要求的两位电影人一定坚持要盖楼,还差点坚持不下去,但十年后,陈德森说:“可辛告诉我现在可以建城了。”于是,《十月围城》中真是还原100余年前香港面貌的城就花了八年时间规划,半年时间完工了,耗资4000万。如此恢弘和真实的场景,让众多的世界级大导演和著名演员都不禁感叹:“太完美了!”

  陈可辛表示:“这部片子实在大历史大背景下,讲述小人物的故事,想告诉人们,伟大的革命背后,有很多无名的英雄。”

  范冰冰母性被激发,期待自己有个女儿

  范冰冰在《十月围城》里饰演妾侍月茹,当她出现在节目现场的时候,一双高达10公分的高跟鞋,就特别扎眼,和穿平底鞋的李宇春站在一起,不相上下,这时候,大家才知道范冰冰的“高度”应该是个“国家级机密”。好在这不是本场节目的重点,很显然,范冰冰是带着任务来的。她全力倾诉拍戏之苦,和拍戏的感触。她告诉大家,“导演建议我不带妆拍戏,这对于我来说是一大挑战,因为我想那个时候的一个女子,不上妆好像不可思议。”当然,范冰冰最终还是采用了“中庸”思路,化了很淡很淡的妆上镜。主持人陈辰认为,“一个女演员不上妆演戏,需要勇气,更需要胆量。”

  陈辰的话显然有所指,她在打埋伏,因为按照进度要开始给范冰冰敬酒了,期待她同样有勇气和胆量喝酒。果不其然,看见烈酒,范冰冰百般推辞。场面似乎有僵局。曾志伟表示,他有救兵,只要这个人物劝酒,范冰冰就必喝无疑。这时候,黄包车拉出来一个人物,原来是《十月围城》中范冰冰饰演角色的女儿,她叫郝靓。一出场,郝靓就娇滴滴喊了一声“妈妈”,扑上范冰冰的怀抱。“母女”果然情深。戏外的范冰冰也非常喜欢她和疼爱她,尽管穿着10公分的高跟鞋,范冰冰还是颤巍巍地抱起郝靓,吓得主持人陈辰赶紧护驾。范冰冰表示,“郝靓特别聪明,特别乖,一开始在剧场,我买了很多零食去哄她,结果,她让自己的妈妈买了很多零食,反过来哄我。”郝靓也激起了范冰冰的母性,她透露,“我期待自己有一个像郝靓这样的女儿。”

  但是,这并不能绕过主持人的目的,陈辰和郝靓耳语一下,随后,郝靓开始劝酒,“妈妈,你喝了这杯酒,好吗?”看在“女儿”的面上,范冰冰举起酒杯,一饮而尽,足见豪放之态和疼爱“女儿”的十足母性。

  谢霆锋感慨已老原是新人王柏杰一声“前辈”

  此番谢霆锋在《十月围城》中饰演一个车夫,王柏杰是台湾新生代演员,在戏中饰演一个少爷。车夫和少爷,身份地位一目了然,戏中,谢霆锋尽是给王柏杰拉车。节目现场,王柏杰表示,“在戏中,觉得锋哥拉的车特好玩。”陈辰也发现了一个细节,原来戏中的谢霆锋都是赤脚的。而谢霆锋淡然表示,“我觉得车夫应该是这样的,所以我就光脚了。”看到谢霆锋如此投入拉车,王柏杰忽然觉得过意不去,特地为谢霆锋拉了一回车,算是扯平。

  而王柏杰似乎很乖,也恨谦虚好些,表示,自己进场到大家的房间去串门,请教各种问题。他有个习惯,一概称呼大家为“前辈”。此次特地在节目中感谢锋哥的教导。说到这里,谢霆锋很是激动,表示,“听到王柏杰称呼前辈的时候,自己一下回到了十年前。”接着很是感慨,“以前在剧组,我都认为自己是最小的。”言下之意,新人辈出,自己已经老了。

  主持人曾志伟则欣慰地表示,“在面子上,我认为谢霆锋此次的戏拍得非常好,但是我心里要说的是,他的真进步了很多很多。”曾志伟是香港演艺圈大佬级人物,他的话自是有分量。谢霆锋则谦虚地表示,“我只是在感受整个拍摄过程。”此刻,主持人陈辰爆料,“为了省时间,一次,谢霆锋4天带着妆拍戏,他的职业精神真的令人很感动。”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