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刺陵》电影-主页 > 相关新闻

《刺陵》打戏为何拒用替身 苗圃:亲自上阵更好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6日12:05
苗圃《刺陵》剧照
苗圃《刺陵》剧照

  贺岁片《刺陵》自上映以来,受到各界褒贬不一的评价。不过,西安姑娘苗圃在片中首演“打女”叨叨,因颠覆以往银幕形象而被大众称赞。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苗圃。

  《刺陵》由台湾朱延平和香港程小东联合执导,讲述一段大漠寻宝的奇幻悬疑故事。主演周杰伦和林志玲在寻宝过程中遭遇苗圃饰演的部落女首领,双方从大打出手到并肩作战,共同经历了众多离奇刺激的惊险历程。从一出场,苗圃便隐藏自己容貌,身着盔甲长袍,手抡大刀,以鬼面具示人。这个霸气十足的形象,让直爽的苗圃感觉“非常过瘾”。

  片中苗圃与周杰伦、陈楚河等人均有大量对打场面。苗圃介绍,“我毫无武术功底,本来导演找了替身,但我想这是我首次出演的打戏,肯定还是自己亲自上阵会更好,所以我拒用替身演员”。首次演“打女”便耍上比自己高的大刀,苗圃为此做了大量准备,“我在戈壁滩上慢跑、压腿、反复练习动作,开拍第一天就练到腿抽筋,但一直咬牙坚持了下来”。

  虽然不少观众是通过电视剧《走西口》里的“豆花”、《闯关东》(中篇)里的“天星”认识了苗圃,但早在1996年,年仅17岁的她就在黄建新的电影《关中刀客》中出演孙海英的女儿。在不少人看来,苗圃的角色转变似乎非常顺利。不过她透露,“这一路走来其实并不轻松,蕴含了十几年的积累。这么说吧,我之前一直在‘种地’,现在到了该‘收割’的时候”。

  自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苗圃与两岸三地不少名导都有过合作。先后出演黄建新的《求求你表扬我》、杨亚洲的《雪花那个飘》、阿甘的《高兴》和林超贤的《证人》等。今年,她更是一口气主演了《刺陵》《线人》《让子弹飞》等6部电影。此外,她还客串了《建国大业》,饰演政协女代表方光宇。

  苗圃介绍,“演过这么多影视作品,就是为使自己能当好演员”。谈到最满意哪个角色时,苗圃笑称,“这些都是我自己的‘作品’,当然都喜欢。不过我相信我的下一个角色,肯定会更好。”(《西安晚报》 记者/曾世湘)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