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刘若英怀念西栅泛舟 赞乌镇生活美得像梦(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07:37


  
刘若英泛舟乌镇西栅。

  
  两度厮磨,奶茶与乌镇情浓缘更深

  刘若英与乌镇渊源极深。早在2003年,刘若英与黄磊便在乌镇携手合作了二十六集电视剧《似水年华》,隐忍儒雅的乌镇式爱情深深地感染了观众,剧中的一句对白“我知道你会来”,仿佛成了到乌镇的召唤。雨巷、书馆、双桥……水乡古镇的美景和刘若英温婉细腻的演出相映生辉。

  而今年四月,刘若英再临乌镇,在西栅的美景中悄然写下一张明信片:乌镇,来过便不曾离开。对乌镇的无限情怀,已经深深印入她的心底。她说,如果你想要让自己能够休息一下,然后希望去的那个地方会有浪漫跟奇迹发生,我觉得你可以去乌镇。

  就像一杯温暖的奶茶一样,内蕴荡气回肠的丰富滋味,愈品便愈迷恋这种久远的芬芳,喜欢和欣赏刘若英的人,往往都被她的内在气质深深吸引。而乌镇的气质也正是这样,这个小镇没有华丽外表,吸引游客的,却正是它的独特气质。

  一个人与除故乡外的另外一个地方竟有如此之缘分,气质上又如此相近,实在非常难得,正是缘分与气质上的契合与交叉,让奶茶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乌镇的现象代言人。
西栅日景

  
  亲身体验,奶茶情迷梦里乌镇

  看过乌镇宣传片的人都能感受到,刘若英演绎的都市女子带着烦恼和忧伤从纷乱的城市来到乌镇,慢慢地,古镇中美丽的景和淳朴的人,渐渐感染了她,最终,宁静的乌镇使她抛开了城市的烦恼,在这里安享心灵的恬静和超脱。

  正如片中她所说的“生活在梦里的乌镇”——乌镇的生活就如同一场梦,美得让人不忍醒来。如今,西栅如日攀升的人气,加上新开业的似水年华主题酒吧,使得乌镇处处弥漫了柔美爱情的气息,也此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恋爱天堂”。

  西栅是一个中国罕有的“观光+休闲体验型”古镇景区,无处不在的休闲气息,让游人可以让给心情放个轻轻松松的假期。除了昭明书院、乌将军庙、白莲寺塔等各种历史遗迹,西栅还有各种美丽的传说和故事,让一个个寻访者陶醉在古镇的万千风情里。走累了,随意找间古街边的民宿,吃上一顿房东烧的家常菜,或者就坐在水阁上,支一张小桌,泡一壶菊花茶,享受午后的慵懒。
西栅夜景

  
  夜幕降临,景区的灯光将一个晶莹剔透的梦幻世界展现在游人眼前,你可以去似水年华酒吧小坐,呷一口米酒,细细品味乌镇的味道;或租一条小船,沿西市河泛舟,听一曲江南特色的水乡戏曲;还可以邀上三五好友聚集在水上集市吃一顿别具风味的水乡夜排档……形式各异的民宿充满了浓浓的江南人家风情,蓝印花布床幔,雪白的床单被褥,三十年代的台灯,小几小橱小画,免费的宽带服务,让西栅遗世独立却不与世隔绝,浮生若梦的世界,正是乌镇西栅,带给游人难以割舍的美好经历。

  这个冬天,就让我们跟着奶茶的知性指引,共赴一场乌镇西栅的心灵之约吧。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