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国产影视剧网络版权费大幅上扬(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2月16日09:32
  昨天网络多媒体剧《苏菲日记》第二季在东方卫视和土豆网同步开播,该剧也是首部登上电视台的新媒体青春偶像剧,记者昨采访了土豆网首席内容官蒋为民,她透露国产剧的网络版权在短短半年内翻了数倍,总局的“正版化行动”初见成效。

  最近广电总局再次对BT网站进行严格整顿,这对于视频网站来说既迎来机遇又迎来挑战。昨天蒋为民透露视频网站正通过购买影视剧版权的方式让被封的影视剧“重见天日”,“基本上国内的电视剧能买到版权的我们都在买。而海外的一些剧,如TVB剧有自己专门的版权维护机构,我们也和他们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至于网友自己上传的剧,蒋为民表示能够找到制片方的,他们也在积极联系购买版权。“不过在这种正版化的过程中,还是会有漏网之鱼,比如美剧就从来没有授权给中国的网站进行播放。”

  在网站纷纷开始购买影视剧版权的情况下,短短半年间,影视剧的网络版权成倍增长。记者了解到,影视剧在视频网站上播放,过去三四千就能买独家,现在涨到1万以上的不在少数。而目前有部电视剧的独家网络视频版权已经叫卖到十多万一集,这对于网络版权是一个天文数字,所以该剧也只是有价无市。

  蒋为民告诉记者,目前影视剧的网络版权并没有统一的价格指导,基本上处于制片方开一个价,网站愿意接受就买的状况。“我们也很希望联合几家大的网站对于这个市场进行一个价格规范,但现在看来还是有心无力。”这次《苏菲日记》第二季版权费也达到2万元一集。

  新报记者潘昕文朱良城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