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可辛:最靠谱电影会赢最靠谱票房(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2月16日09:35

  在结束北京首映礼后,《十月围城》三大幕后主创陈可辛、黄建新、陈德森携主演甄子丹(博客)王学圻梁家辉谢霆锋曾志伟李宇春范冰冰、王柏杰马不停蹄赶到上海,出席上海首映盛典及新闻发布。作为今年贺岁档最后一部亮相的华语大片,陈可辛对《十月围城》的品质信心十足,并且带有弦外之音地表示,相信《十月围城》会以最靠谱大片的姿态赢得最靠谱的票房。而甄子丹则索性称赞李宇春比《三枪》的主演小沈阳更出色。

  甄子丹才是“原子弹”

  甄子丹在《十月围城》中除了赖以成名的“甄功夫”之外,文戏部分也被认为有很大突破。一些媒体甚至认为甄子丹的表现与李连杰在《投名状》中的发挥有一拼。“之前人家都说我武戏一百分,文戏零分,所以我一直等待机会能够好好发挥,终于等到了《十月围城》。”影片中,和范冰冰等演员的感情戏成了甄子丹要面临的“最大挑战”,“平均每天都要转换4种情绪,难度非常高。”为这个角色,他每天至少花5个小时化妆,甄子丹坦言:“在香港首映的时候,自己看得都流泪了,剧组每个人都有感人的故事。”“如能得到大家真心的称赞,那我的文戏就是两百分了。”

  第一次触电的李宇春在接受采访时提到甄子丹则索性说道,“有人说我是《十月围城》的核武器,但我觉得自己不是核武器,最多就是个手榴弹。甄子丹才是原子弹。”

  李宇春不介意吻戏

  相比剧中其他资深演员,影坛新人李宇春表示:“一开始我很没有信心,怕演不好,别人都不敢找我拍戏了。”剧中需耍九节鞭的她没逃过受伤,手被划破但依然坚持演戏,还轻松表示:“要打出一片新天地。”昨天当记者让她评价一下自己与小沈阳相比的优势与劣势时,李宇春谦虚地表示,自己还是新人,要多多学习。但对于自己在电影中哭戏的发挥,她还是“吓一跳的满意”。陈可辛表示,李宇春其实更适合演时装戏,并曾在现场试探她,希望以后可再合作拍时装片。媒体顺势问李宇春是否介意拍吻戏,李宇春说:“只要导演不介意,我就不介意。”

  范冰冰拒导演不带妆出戏

  范冰冰在《十月围城》里饰演侍妾月茹,当她出现在节目现场时,10公分高的高跟鞋特别扎眼,和穿平底鞋的李宇春站在一起,不相上下。范冰冰对片中不许其化妆还显得“耿耿于怀”,“导演建议我不带妆拍戏,对我来说是一大挑战。”最终,爱美的范冰冰还是在尊重导演意见基础上,采取“中庸”路线,“化了很淡很淡的妆上镜。”

  昨日首映盛典,范冰冰的“女儿”也参加了,她就是在《十月围城》中出演月茹女儿的郝靓。一出场,郝靓娇滴滴喊了声“妈妈”,直扑范冰冰怀抱,戏里戏外“母女”情深。尽管穿着高跟鞋,范冰冰还是“颤巍巍”抱起郝靓,吓得主持人赶紧上前护驾。范冰冰表示,“郝靓特别聪明,特别乖,一开始在剧场,我买了很多零食去哄她,结果,她让自己的妈妈买了很多零食,反过来哄我。”郝靓也激起了范冰冰的母性,她透露,“我期待自己有一个像郝靓这样的女儿。”

  谢霆锋片场“自残”

  此番谢霆锋在《十月围城》中饰演一个车夫,台湾新生代演员王柏杰戏中饰演一少爷。戏中,谢霆锋尽给王柏杰拉车,还都打着赤脚。对此,谢霆锋淡然表示,“我觉得那时的车夫就应该是这样的,所以就光脚了。”首映盛典现场王柏杰还特地为谢霆锋拉了一回车,算是扯平在影片中老是坐他的车。

  为给影片造势,谢霆锋昨天也主动爆料,称在拍摄与胡军“街头霸王战”时,因“看不惯”胡军对自己手下留情,而在现场找替身“海扁”自己,“那场戏需要胡军下狠手打我,而我知道打人这件事情是很尴尬的,事实证明,胡军打了几次,都没有痛感,所以我就找了我一个朋友下狠手打我,这样我被打后的反应才是最真实的。”事实证明,谢霆锋的拼命确实得到所有演员认同,扮演少爷的王柏杰说:“我的哭点比较高,可我看到霆锋被打那一段,还是忍不住哭了。”而梁家辉则风趣地说:“看完之后回家哭了一个晚上。”曾志伟也表示,“我认为谢霆锋此次的戏拍得非常好,进步了很多很多。”并爆料,为了节省化妆时间,有一次谢霆锋4天带着妆拍戏,职业精神令人感动。

  新报记者吴轶凡 霍燕妮文朱良城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