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俄20日联手打造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6日10:19

  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首演至今已经有130年。这部歌剧以普希金的叙事长诗为蓝本,表现了俄罗斯19世纪20年代的一代贵族的情感生活,是俄罗斯歌剧中的佳作,经常被搬上舞台。12月20日,中央音乐学院将与俄罗斯莫斯科音乐学院联合制作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由来自中俄各个音乐学院的年轻教师和学生联袂在天桥剧场演出。

  据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的艺术总监、中国声乐教育家郭淑珍介绍,排演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是中央音乐学院歌剧中心很久以来的一个目标,为了培养合格的歌剧人才,中央音乐学院在声乐歌剧系的基础上成立了歌剧艺术中心,近几年不断推出一些歌剧名作。上个世纪50年代郭教授曾被国家派往前苏联莫斯科音乐学院学习,毕业演出的大戏就是这部《叶甫根尼-奥涅金》,回国后她又与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一起成功地把这部歌剧第一次搬上了中国的舞台,那次的演出距今已经有50年。

  这一次的排演可谓为郭教授和她的弟子们圆了梦,也给了年轻歌唱家和后起之秀一个真正的学习实践机会。导演库茨涅佐夫对记者说:“我很满意学生们的声乐和演唱能力,他们的音乐表现力很惊人。”

  担任演出的是中国和俄罗斯两国年轻的歌唱家,包括近年来在国内外比赛获奖的科绿娃、冯国栋、谢天等,俄罗斯莫斯科音乐学院派来的主要演员也是国际获奖者,而演奏由中国青年交响乐团担任。据悉,明年1月,这个剧组还将赴莫斯科与莫斯科音乐学院联合演出这部戏,以纪念柴可夫斯基诞辰170周年。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