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澳大利亚电影节在京落幕 多部获奖代表作受好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16日09:13

  本报讯(记者刘坤喆)10部各具风格的高质量澳大利亚影片在12月13日于北京落幕的澳大利亚电影节期间接受了众多中国观众的品鉴。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杰锐博士表示:“澳大利亚的电影产业高度发展。其创新性和多样性在国际舞台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我非常高兴此次电影节让中国观众看到了澳大利亚最新、最优秀的电影。”

  本次电影节在两周时间里对中国观众循环放映的10部电影包括:动画片《玛丽和麦克斯》和《快乐的大脚》,故事片《眼花缭乱》、《萨姆森和德莉拉》和《回望》,历史片《十只独木舟》,《澳洲乱世情》和《苦战科科达》,喜剧片《肯尼》,以及世界最大短片电影节超普节(Tropfest)的入围电影合集。其中多部影片曾获国际大奖,如《玛丽和麦克斯》就在近日刚结束的亚太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动画长片奖”。

  此外,8部澳大利亚获奖纪录片11日至13日在北京电影学院“iDOCS国际纪录片论坛”的“澳大利亚制造”环节得以放映,并得到广泛好评。两位澳大利亚知名纪录片制片人阿曼达·金和马克·路易斯应邀出席了该论坛。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