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京华时报:邢质斌不接拍医疗广告值得尊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8:13
  这年头,说出“钱重要,名誉更重要”这样的话并不难,但能抵制住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这一点就不容易了。邢质斌做到了。

  今年六月,她从央视退休后,十多家医药厂家或经销商找上门来,约她拍医药专题广告片,她全部拒绝了。再想想,除了医药广告之外,连其他的商业广告,这半年来也没见她做过。新闻联播的播音员不能做广告,显然是对在职工作者而言。邢质斌既已退休,自由自在。如果她要做广告,从政策法规上讲,没什么不可以的。

  她退休前的职业看上去无比风光,天天在电视上露脸,但实际上也不过是工资较高的工薪阶层。现在退休了,退休金也高不到哪里去。这种情况下,如果她接拍一些广告,提高家庭收入,改善退休生活,本是无可厚非的事。但邢质斌说:“新闻联播的播音员的责任更大、更重,一旦有什么闪失,出现什么问题,受损失的不是我们播音员个人,包括我们新闻中心,包括电视台。”这话,你可以说它是套话,也可以说它不是——全看说的人实际上是怎么做的。

  这些年来,屡有明星因代言虚假医疗广告被曝光,但仍有人栽倒在同一条沟里。无他,一个“钱”字作怪。最近,更有侯耀华因涉嫌代言十几家虚假医药广告,而遭到媒体的多次批评,却一再强调“自己也是受害者”。利字当头,有多少明星能真正把持得住?

  公众人物保持道德底线,既是对职业的尊重,也是对喜欢他们的老百姓的尊重。邢质斌的所言所行,令人肃然起敬。 叶倾城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