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编剧回应质疑:荡妇南子见孔子是事实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6日08:24
  针对几天前孔家后人要求删减电影《孔子》某些情节一事,13日凌晨,《孔子》编剧陈汗在博客上发了题为“我们尊孔,但不媚孔”的文章。文章对孔家后人的质疑一一做了回应。

  孔家后人的声明中说《孔子》剧组并不尊重历史,不尊重孔子的“圣人”地位。对此陈汗回应说,“我们尊孔,但无须媚孔。而且如果细心读《论语》,当知孔子本身不想当圣人,后人应该尊重他”。陈汗表示,“孔子之所以伟大,在其人格和文化上的成就,他不是完美得像神一样毫无瑕疵的。”

  对于《孔子》预告片中备受争议的对白,孔子说“给个话儿”,不仅引发网友热议,也让孔家后人生气,要求剧组“删掉”。陈汗直言“给个话儿”确实过于现代,“应该斟酌”,“但如果要求处处用《论语》、《左传》那样深奥的原文,那是不理观众和普通老百姓的傲慢风格,不可取”。

  “孔子会武术”可说是最受争议的话题了。陈汗认为:“反正孔子高大又擅长射御,既然指挥军队作战,有没有可能在干戈交加的混乱中自卫呢?”

  《孔子》预告片一出来,闹得沸沸扬扬的正是史上有名的“美而淫”的艳后南子对孔子的直言挑逗“你爱不爱我这样名声不好的女人”?陈汗坦言,这场“子见南子”,确实是一个火药库。陈汗称:“耶稣、释迦牟尼都在荒野上受到了诱惑,他们超越了,所以更显其神性、佛性。写南子诱惑孔子,才更显其为圣者也!”

  此外,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对《孔子》预告片评论不高:“孔子是伟人,不应这样搞呀。”对此,陈汗认为福田有点太着急,45秒的预告片并不足以评论一部电影。此外他还出语讥讽:“如果日本人真的尊重孔子,了解孔子的仁爱思想与和谐理念,恐怕就不会侵略别国了,起码,现在日本应该学习孔子"过则勿惮改"、"迁善"的道德精神,深切反省历史。”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