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白先勇新版《玉簪记》北大首演 唐朝古琴来助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晓君
2009年12月16日08:21

  搜狐娱乐讯 12月15日,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上演了白先勇昆曲传承计划的第一部开锣戏--新版《玉簪记》,演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据悉,此次演出计划将持续六天,从15日到20日,青春版《牡丹亭》及新版《玉簪记》将与北大学子见面。

  为使昆曲这一传统戏剧在当今在大学中年轻的观众群受到更多的关注,白先勇邀请了著名古琴演奏家李祥霆来为新版《玉簪记》演奏,而且使用的古琴是唐肃宗时期的古琴,也使得这次首演的意义重大非凡,可见此次演出白先勇先生是付出的努力和心血。现场现场,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和诙谐经常博得观众的掌声和笑声,剧中演员演唱字正腔圆、动作到位,尤其是很多诙谐的语言与动作、真实的爱情细节让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而男女主角之间对于爱情的欲迎还拒和互相揣度的复杂而细腻的情感更是让在场的众多大学生动容。

  演出结束后,白先勇与众位演员走上舞台进行谢幕,白先勇先生神采奕奕地走上舞台,宣告首演出圆满成功。他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够使得更多的人来了解昆曲,喜欢昆曲,并像他一样甘愿为昆曲进行自愿的宣传,“也希望这次首演象征了传统曲艺文化在新的时代中犹如这古琴一般弹出了新声,仿佛如这古琴一般虽然年代久远但魅力长存。”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