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陆川拍《鸿门宴》瞄上姜文 发布会夸他最有魅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16日00:36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争议性十足的《南京!南京!》后,陆川把视线转移到古装大片,将开拍历史故事《鸿门宴》。虽然此前与姜文闹过不和,但昨天的发布会上,陆川当众表态,等待姜文来演刘邦。

  陆川透露,不单纯想把《史记》中记载的“鸿门宴”搬上银幕,“我会用当代视角,比照历史然后还原历史。《鸿门宴》会是一部具有当代价值关怀的电影。”

  刘邦、项羽、张良、范增、项伯、虞姬、吕后……《鸿门宴》的重要角色多达七八个。陆川邀请哪些大腕?“现在每部戏都是群星云集,但其实观众早就对大腕审美疲劳了,你大银幕也不能总是被大腕把持着啊!我更倾向于找新人来演。”

  陆川透露,他已向刘烨陈坤发出邀约,“这是我第一次拍古装片,所以我希望还能和刘烨他们这一帮共患难过的朋友合作,刘烨说行。”与陆川共患难过的,无疑还有《寻枪》的姜文,虽然两人闹过不和,但陆川还是说:“姜文他很适合演刘邦,我今天通过媒体放出消息,希望他看到报道后能考虑考虑,我一直都觉得他是中国男演员中最有魅力的一个!”

  至于女友秦岚会不会出演虞姬,陆川保持神秘之余,也不置可否,“秦岚长得像虞姬,但性格像吕后!”意识到说错话,陆川赶紧改口:“每个女生都同时兼备虞姬和吕后的性格啦,就看男人们打开哪道门了。其实吕后也不赖,一心为老公着想。”

  出品方星光国际表示,《鸿门宴》明年6月开拍。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