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上映日期:12月18日 > 相关新闻

陈可辛票房与口碑双赢 李宇春愿尝试感情戏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6日01:38

  范冰冰李宇春出席《十月围城》上海首映式 早报记者 刘行喆 图

  云集了甄子丹(博客)王学圻梁家辉曾志伟谢霆锋胡军、李宇春、周韵、范冰冰、王伯杰、任达华、李嘉欣、黎明的电影《十月围城》本周五(18日)起,将在全国各大影院公映。这部由陈可辛、黄建新监制,陈德森导演的电影,不仅是今年贺岁档最后一部公映的大片,更在连场看片会后,被认定是这个贺岁档口碑与票房将双赢的“真大片”。昨日,影片的多位主创人员来到上海,面对“真大片”三个字,他们都显得谦虚而谨慎。监制陈可辛更直接认定,对贺岁片而言,“票房才是硬道理,票房好就是好。”

  早报记者 刘嘉琦

  
梁家辉

  
  梁家辉:在戏里我贩卖革命,在戏外我贩卖电影

  与《三枪拍案惊奇》看片后各种质疑和回应周而复始不同,一片叫好声的《十月围城》真的只能等观众进电影院品评其中的情怀与悲壮。昨日的发布会上,主演谢霆锋与梁家辉希望让观众抢先了解《十月围城》中八大义士打得精彩、牺牲得壮烈的看点,两人分别自觉或不自觉地透露了自己在演戏和看片时的感受。

  片中,谢霆锋饰演的车夫被胡军摔打致死的戏,看得很多人心惊胆战。而据说在拍摄时,因为谢霆锋要求被摔打得特别真实,他坚持不用替身,打人的胡军忍不住让导演用了替身,原因是“实在下不去手”。对于这一段,昨日谢霆锋在发布会上说:“不是说我拼命,但我觉得这里应该让观众有很真实的感觉。所以拍的那天,我带了个武行朋友到现场,让他在胡军面前狠狠打了我一拳。我告诉胡军,就是要这么狠、这么真。”

  打戏的逼真,让《十月围城》敢于喊出“60分钟打戏无喘息”的激烈宣传语。但影片并非只有暴力,每一场打戏都伴随着一名义士的壮烈牺牲,让看者不禁悲怆流泪。而且据说哭的不只女性观众,许多男性观众也在影院内忍不住泪水,其中就包括看了首映式的梁家辉。“我在现场没哭。”梁家辉在昨日发布会上澄清道,但他随即又补上了一句,“我回家哭了一夜。”

  “我觉得我就是个贩卖者。”梁家辉说,“在戏里我贩卖革命,今天站在这里,我要贩卖电影。我希望把《十月围城》贩卖给所有的观众,你们一定要到电影院里,才能看到我感受到的那份感动,才能看到这个片子十年精雕细琢的细腻。”

  
李宇春

  
  李宇春:如果有前传,不介意演感情戏

  虽然是第一次“触电”,但和小沈阳一样属于“人气型”的李宇春在每场发布会上都是“主角”。继前日在北京被要求和小沈阳比票房,昨日在上海,李宇春又被问起在前传里与王伯杰的感情戏。虽然在电影《十月围城》里,李宇春只是单纯的卖艺女,为了替父报仇,也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而成为烈士,但在已经出版的《十月围城前史》这本书中,李宇春饰演的方红与王伯杰饰演的富商儿子李重光之间,还有一段懵懵懂懂的感情戏。

  昨日,有记者问及这段感情戏,李宇春茫然地说:“我只看了电影剧本,没看前传。”那如果拍前传,李宇春是否介意和王伯杰演一段感情戏?“导演不介意,我就不介意。”李宇春笑答。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