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侯耀华拜常宝华为师 热泪盈眶当众“鸣冤”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图文
2009年12月16日08:02
点击进入组图

  虽然最近备受“遗产案”和“广告门”事件的困扰,但这并未耽误侯耀华正式拜师常宝华。昨日上午,在唐杰忠、石富宽、师胜杰等相声名家以及来自全国的200多位曲艺同行的共同见证下,侯耀华终于师从常宝华。在这一激动时刻,谈到目前的不顺利,他眼眶几度泛红,更表示,“我做的事情,天地可鉴!”

  侯耀华正式拜师常宝华 高朋满座曲艺界聚会

  昨天上午,按照相声界的惯例,在进行了引师、保师、带师三个环节后,侯耀华向常宝华行拜师礼。三鞠躬后,常宝华与新收的徒弟侯耀华拥抱在一起。“摆知”仪式遵循常礼,互赠礼物,侯耀华赠送常宝华一件两面穿的中式羊毛外衣,分为黑红两色。常宝华属马,今年高寿79岁,所以侯耀华还附送了一件奔马工艺品。另外,他送给师娘一件紫砂小茶壶,因为师娘平日爱喝茶。有意思的是,常宝华回送侯耀华的也是件中式服装——棕褐色皮衣。对于两件中式衣服,师徒笑言心照不宣、不谋而合。主持人李金斗插科打诨说:“这真应了老话,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现场,高朋满座。曲艺界、演艺界的百十多位亲朋好友聚集一堂,坐满25桌。李伯祥、唐杰忠、石富宽、师胜杰、徐德亮、王文林等相声名家,及常宝华的弟子牛群、赵福玉、刘国建、包常春、杨鲁平、陈丰宁,还有牛群、刘桦、李琦、李诚儒等明星都到场祝贺。

  侯耀华热泪盈眶谈心声 常宝华为徒弟正名

  见到200多位好友前来捧场,侯耀华也是激动万分,联系到今年的不少麻烦,他感慨的称:“感谢大家,此时此刻能够聚集在这里,看一位麻烦缠身的人。很多人劝我,‘您别太往心里去!’我真的没太往心里去。因为我睡得着觉,吃得下饭。我做的事情,天地可鉴……大恩不言谢,我今天不想在这用过多的好听的花去告诉大家,我只想告诉你们,我会活得很开心,很健康,身心都很健康。因为我还将为这个社会,为喜爱的事业献出力量。”

  而这一番话也深深打动了师傅常宝华。他替侯耀华正名称,此前有媒体称侯耀华是影视演员,不是曲艺工作者,这种说法很不对。“耀华打小就生在相声世家,龙王的儿子会洑水,何况他都收徒15人了。现今艺人很多都在多元化发展,为什么侯耀华不能?我看他除演戏外,一直都在说相声。现在侯耀华已功成名就了,我虽收他为徒,但也要跟他学习,他有很多值得我去学习了解的。”

  对于近日的负面的新闻,常宝华却相信徒弟秉性善良,只是从不同角度看问题:“他有什么负面,他的负面都很正常。没有什么越轨的事情,这(代言的负面新闻)是很难免的,不是什么很新鲜的事。”

  谈“广告门”觉得有欠公平 呼吁正常广告环境

  见到师傅力挺自己,侯耀华也大胆的说出了自己心中对于“广告门”的看法。“我错了改,错了承认,这都没有问题。关键是‘广告门’‘门’这个字用得特别好!谁是把门售票的?谁是凭票入场的?到后来我感觉就好像是一场球赛,买了票进去的人为了表示他自己的好恶把我们的照片贴在门票上了,大家就进场看球了。结果着火了,人都跑光了,最后从地上捡起的票上有我们的照片,他们就按图索骥,只追究我们的责任。我觉得这不太公平。”

  他表示,媒体舆论媒体一味的只追究他的责任而不去关注其他方面有欠公平,更表示:“公平不公平,不是我来定。只是希望有一个正常的广告环境,希望有正常的管理广告的办法,希望有正常的广告播出的条件。那时候大家就都没有问题了,消费者也不会因此而上当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