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驾悍马拼新闻 杭州电视台花800万购两辆直播车

来源:浙江在线
2009年12月16日07:40

  岁末已至,各大电视台正为跨年烧钱血拼,争得不可开交。杭州电视台最近也烧了一笔钱,不过他们不玩跨年演唱会,而是要赶在虎年元旦全面改版,虎虎生威――除了一系列新栏目,最抢眼球的要算下了800万血本新购买的两辆悍马直播车。

  作为越野车,悍马这个品牌在军迷和车迷的心中都有着独特的地位。自从1984年推出以来,悍马作为美国陆军的重要装备,频频出现在美国参加的战争中,基本上只要从新闻联播上看到悍马H1的身姿,就知道美国又出兵了。如今悍马又有了“民用兄弟”,每每在街上风驰电掣而过,都能引得不少路人行注目礼。

  最拉风的一次,是去年汶川大地震的时候,重庆卫视的一辆悍马直播车第一时间开进灾区,为大家带来24小时直播,很多时候,就连央视的直播信号都是通过那辆车向全国观众传送的。

  这么一辆车改装费用也不菲,改装成直播车首先要在车顶上架口“大锅”――把视频直播信号发往卫星,车内还要装上各种转播设备,自重的大幅增加还得更换悬挂系统……这番“武装”就得再烧去十几万元。

  杭州电视台总编室负责人朱永祥说这钱烧得值,“省会城市台间的竞争,第一就是拼新闻,尤其是遇到突发新闻时看谁抢得快播得好,这就得靠直播的威力。”在昨天的改版通气会上,他特地隆重推出这两个“大块头”。

  眼见浙江电视台各频道做得风生水起,杭州电视台也坐不住了,此番推出《天天相亲会》(类似于浙江民生休闲频道的《相亲才会赢》),还有《你和我说》、《新和事佬》(均类似浙江民生休闲频道的《钱塘老娘舅》)就是想和省台正面PK。但模仿难出新,他们还是打算加强自身原有优势――打新闻战。

  据朱永祥介绍,杭州电视台明年改版的重头戏就是新闻栏目――综合频道的《十分关注》将扩版更名为《陶安再报告》,每周一至周五21:50播出,打的就是新闻“时效”和“深度”两张牌;明珠频道原有的新闻节目《阿六头说新闻》、《明珠新闻》也要加重直播元素,继续做大做强。所以杭州文广集团一口气买下两辆悍马,综合生活频道和明珠影视频道各分得一辆。

  一流的直播车,无疑给车轮上的“信息战”添了一把火,但参加改版通气会的媒体人和专家也提出了疑虑,直播车非得用悍马吗?是不是有点噱头大于内容?浙江影视集团策划总监王群力一针见血,“车好没用,关键是在直播中派上多少用场,整档新闻节目下来,有几条新闻是真正‘现场直播’?”“到时候新闻节目一开始,我们的悍马就出动‘扫街’,遇上突发新闻就能及时插播。”朱永祥说。

  到时候,两辆印着杭州电视台LOGO的“大块头”在杭城街头风驰电掣,派头是够了,但悍马“扫街”一定能比普通汽车迅猛?“主要还是应对各种恶劣环境下的突发事件。记得前年台风‘罗莎’给杭州带来大暴雨,城西的留下小和山一带积水严重,直播车一进水就熄火,虽然当时我们做的直播报道还拿了中国新闻一等奖,但主要还是靠交警、华数等监控设备提供画面,以及市民的‘手机播报’,如果那时有悍马,就能在大水中现场直播了。”朱永祥说,悍马只是硬件保障,今后哪里风最大,水最急,哪里塌方、修路危险重重,他们就往哪里去,为老百姓送上最新鲜、最生猛的直播新闻。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