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三枪》被批太“下贱” 张伟平:那是你们嫉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08:54
  张艺谋新作《三枪拍案惊奇》首周末票房突破亿元大关,以10132万元成为今年贺岁档票房最高的影片。和他此前的几部大片命运一样,与火热票房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网络上下的一片恶评如潮。对此,制片人张伟平昨日接受采访时说:“所谓披着专家的外衣在那儿胡说八道的人,他们根本就不懂电影,他们道貌岸然地在那儿胡说八道,根本就不用听。”并且表示,电影圈的很多人对他和张艺谋就是5个字:羡慕嫉妒恨。

  观众对《三枪》最大的不满在于电影拍成了小品,张艺谋张伟平用低俗陈旧的笑料“抢钱”。对此,张伟平的回应是,电影本身就是一个娱乐大众的事,尤其到年底岁末的时候,给全国人民贺岁,给全国人民带来快乐,带来娱乐,这是最重要的。“国内很多导演都把电影拍得似是而非让观众看不懂,实际上这是一种非常愚蠢的做法。电影不要把它那么神圣化,那么神圣化是导演个人所为,太自恋了。”

  但是不可否认张艺谋自己也曾经拍过不少沉重和深刻的电影,张伟平说:“我就对艺谋说,现在我们都这把年纪了,还没活明白?还装啊?累了。”所以他说现在的张艺谋是“活明白了”,“他知道,现在中国电影要想发展、要走向世界,就一定要迎合大众和市场。你拍文艺片可以,但是再好的文艺片,再高级的文艺片你还能拍得过法国人吗?法国人现在自己都不看自己的电影了,看好莱坞的了。务实是最重要的。”

  韩寒在博客中表示,看过《三枪》之后最大的感受是“赵本山培养的演员都不大会走路”,对此,张伟平表示,如果光看到小沈阳的摔跤,那只能说明对电影的观赏水平太肤浅了。“在里边应该可以看到小沈阳虽然有很懦弱的性格,但是在关键时候他非常敢担当,是一个看着很懦弱,但是关键时刻是一个爷们,不掉链子。我为什么说他欣赏水平有点低呢?连我儿子都看出来了,都觉得小沈阳是好样的,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张伟平最后还忠告电影人:“希望以后大家拍多题材、多种形式、多种类型的电影,不要一窝蜂似的拍武侠大片,非把老百姓的胃口给吃倒了,把这个市场给毁了。我们要拍精致的,拍老百姓喜欢的电影,题材要多样化。”好像完全忘记了他们是怎样在《卧虎藏龙》的成功之后,接连捣鼓了《英雄》、《十面埋伏》和《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古装烂大片。(记者何娅)

  洪晃炮轰《三枪》太“下贱”

  张艺谋的贺岁喜剧《三枪拍案惊奇》刚刚上映,快人快语的洪晃就在湖南卫视《零点锋云.联盟影评》中“放炮”了。她认为这部片子侮辱了自己的智商,不客气地大骂此片“太下贱”。

  从张艺谋的《英雄》、《十面埋伏》到《满城尽带黄金甲》,每一部影片的票房都独占鳌头,在洪晃看来,张艺谋早已从一个深度的文化导演蜕变成惟利是图的利益商人,她最气愤的就是张艺谋用一个拼盘式的小品来锻造自己的贺岁大片。洪晃分析道,故事说是改编自科恩兄弟的《血迷宫》,但和原作完全无法相比,“简直不是一个档次”,原作复杂饱满的结构被简单地分解成杀手张三和老板王五麻子、李四和老板娘以及赵六陈七三组人物之间微弱的交叉,主线叙事平铺直叙,悬念被大大弱化。在思想性上《三枪》和《血迷宫》更是南辕北辙,完全迷失了该有的方向,过多的庸俗笑料使影片流于肤浅。洪晃激烈地批判道,张艺谋没有了原先作品的“诚意”,拿一个拼凑的作品来考验观众的智力,而且里面“太多的台词都是春晚用过的”,面对这样一个没有诚意的作品,自己十分气愤,概括起来就一句话,“这个片子太下贱了。”(记者王慧纯)

  人不能无耻到这种程度

  对于张伟平的言论,有网友直接留言说:“人不能无耻到这种程度。”还有网友表示:“本人很喜欢张艺谋、小沈阳、赵本山。对于《三枪》也没有什么异议。但是听了张伟平这个论调,决定不去看《三枪》了,他只会一味地维护张的电影,攻击提出批评的人都是不懂电影的道貌岸然的人,我认为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他至少是个容纳不进不同意见的心胸狭窄的电影人,这样的胸怀不可能搞出什么精品的艺术的。””还有网友建议张伟平离开张艺谋,“如果你真把张艺谋当朋友的话,把你的铜臭味用到别的地方上去,你这样是在害张艺谋,是在残害老百姓的精神世界……老百姓不会因为你使劲胳肢的行为就把你当成贴心人,相反你把张艺谋带进了一个火坑里……”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