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任泉《孔子》挑战第一儒生 明星老板变清贫书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5日12:02
《孔子》任泉海报
《孔子》任泉海报

任泉演绎清贫“颜回”
任泉演绎清贫“颜回”

  由胡玫执导、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主演的史诗巨制电影《孔子》即将于2010年1月全球上映。周迅(环保官网)、任泉、陈建斌等均在片中参演,《孔子》气势磅礴的史诗风格以及豪华庞大的主演阵容备受关注。素有“内地四大小生之一”美誉的任泉,此次在剧中担纲主演孔子的首席大弟子“颜回”,诠释了虽清贫却儒雅淡定的“中国第一儒生”。

  任泉褪去华丽演“颜回”,一身麻布清贫如洗

  孔子曾经说过:“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贤哉回也”,这句话虽短小精悍,却真实写照了“颜回”的人物特征。而作为演艺圈最会赚钱的明星,任泉此次褪去高贵多金的形象,一身破旧麻布长袍亮相《孔子》,打造出清贫如洗的“书痴”颜回。换掉合体时尚的外衣,任泉在片中饰演的“颜回”的戏服堪称剧中最破旧的,多处补丁与脱线,这与他平时绅士儒雅的明星老板身份大相径庭,而任泉本人却表示:“这才是最真实的颜回,华丽的外表不重要,颜回儒雅豁达的内心世界是我最想要表现的”。

  挑战“第一儒生”角色,任泉做足功课

  任泉素以儒雅著称,此次参演《孔子》饰演孔子的“首席弟子”颜回,可谓将儒雅升级到了极致。能够加盟《孔子》,任泉表示一直尊崇儒家思想的他更是为了这部戏做足了功课,重新拜读了许多史书与著作,以便更多更完整地了解“颜回”这个人物。据了解,《孔子》剧组对于影片的剪辑已接近尾声,任泉饰演的颜回与周润发饰演的孔子之间的师生情是该片的重要戏份,对此任泉表示:“颜回对于孔子的感情超越了现在学生对于老师的感情,当孔子落魄被否定时他一直伴师左右,他坚信孔子的儒家观念就是他的信仰,颜回是我国古代尊重师长的最优秀代表”。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