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沈阳晚报:2009娱乐圈的达人达事与衰人衰事

来源:沈阳晚报
2009年12月15日11:32

  娱乐圈衰人衰事:明星的窘态

  人生潮起潮落,在今年的娱乐圈里,一边有人上演着精彩,一边有人遭遇着尴尬,比如吸毒、自杀、入狱……看看这些尴尬明星的人生窘态,也许大家会突然明白什么叫平平淡淡才是真!

  新闻回放:2009年6月25日,这一天将永远烙印在人们心中,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衰竭辞世!

  记者点评:迈克尔·杰克逊辞世的日子,恰逢是美国经济遭受重创,但这却并不影响他葬礼的隆重和场面的盛大。除了全世界歌迷为这样一位偶像汇聚出一种“豪华”外,更多的美国人,实际上也在借这么一场葬礼,在寄托对迈克尔·杰克逊的哀思之余,同时回溯那段美妙的美国梦时光,那个美国各行业繁荣向上的上个世纪80年代,那个美国流行乐群星璀璨的80年代。

  吸毒门

  新闻回放:2009年5月19日凌晨,满文军因涉嫌聚众吸毒在北京某酒吧被抓。2009年8月初,酒井法子因涉嫌藏毒及吸毒失踪,经过六天的逃亡后,向警方自首。后酒井法子因吸毒被判刑,“清纯”形象一去不复返了!

  记者点评:貌似忠厚的满文军,以不光彩的吸毒把自己原本很黑的脸抹得更黑;以形象清纯作卖点的酒井法子沉沦毒海,不能自拔。这对于喜欢他们的歌迷、影迷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即便是做再多的公益活动,说一万次抱歉也无法弥补他们的过失。古人云:三思而后行,面对如此泛滥的明星吸毒现象,作为公众榜样的明星们真该反思了。

  广告门

  新闻回放:继央视《新闻30分》、央视《经济半小时》公开批评侯耀华后,近日,他又被央视《法制在线》点名批评,这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因广告代言问题而三次被央视公开批评的明星。

  前不久,记者问侯耀华:“难道你不知道产品里面有违禁药品成分?”他狡辩:“自己医学知识浅薄啊!”对此,央视虎年春晚也对这位大腕亮起“红灯”。

  记者点评:“难道给药品做代言,就一定要吃这个药吗”,侯耀华的一句话暴露了他内心深处对广告代言的态度。而这样的表态可能也是大多数明星代言者的心态。虚假广告已成社会公害,明星虚假代言也已成为一大社会问题。尽管社会舆论沸沸扬扬,可总是有一部分不自重的明星为了一点蝇头小利不惜铤而走险。成龙、葛优等娱乐圈鼎鼎大名的人物,都曾深陷虚假代言门难以自拔,既影响了自身的形象,也严重伤害了社会的诚信。

  逃逸门

  新闻回放:2009年6月2日凌晨3点45分,周杰驾驶无牌奔驰车与出租车相撞,北京朝阳区交警支队认定:演员周杰超速驾驶、肇事逃逸,对事故负主要责任。2009年6月25日,胡彦斌驾驶一辆黑色大排量越野车撞上一辆出租车,事发后胡彦斌驾车离开现场,后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记者点评:无视法律选择逃逸,对因自己的过失而造成的伤者视而不见,为什么?因为他们的明星身份,他们在意自己的形象,但他们却忘了他们的形象是公众给的,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间谍门

  新闻回放:2009年6月9日,阿忆在其博客爆料称,方静为便于获取军事情报,申请去主持《防务新观察》,终于5月12日夜晚被捕。6月11日,方静在博客上发表声明:针对近日某人公开在博客发表文章,纯属子虚乌有,本人将用法律手段维护我的合法权利!

  记者点评:6月14日,方静以回归央视主持《世界周刊》的方式澄清了“间谍门”事件。是无中生有还是别有用心,没有给出肯定的答案,但这样的事件的影响力却令人后怕,“间谍”不是谁都能做的。

  自杀门

  新闻回放:10月31日凌晨,39岁的内地女歌手陈琳跳楼自杀,遗体在北京某小区楼下被发现。

  记者点评:关于陈琳的死因,媒体都做了诸多的报道分析,无外乎事业、情感、个性等等,都对,但或许都不得要领。一个人选择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生命,其中的痛苦一定难以言述。灿与烂往往是一枚硬币的两面,世事如此,但娱乐圈把这一切都放大了。成者光彩夺目,败者孜孜以求,一路落寞。

  圈钱门

  新闻回放:2009年10月,韩星张娜拉在韩国参加某脱口秀节目时称“没钱就去中国演出”,引起内地网民激烈讨伐。为此,张娜拉曾进行了博客道歉、录制视频道歉。但网友对此并不买账。

  记者点评:中国的确是一个捞金的大市场,张娜拉只是把她的想法表达了而已。这是对中国观众的一种亵渎,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中国的市场为什么会成为别人圈钱的好地方,因为这块市场还有需要开发和完善的地方。

  诈骗门

  新闻回放:10月,原央视《东方时空》知名主持人方宏进因涉嫌诈骗被捕。经过警方调查原来是方宏进利用职务之便,向某公司借了100万元现金,但规定时间内拒绝还款。因认罪态度较好,方宏进依法进行了取保候审。

  记者点评:“这些事情就随它去吧,我现在还有挺多别的事情要做。”这是方宏进的态度,虽然有些轻描淡写,但也可以看出来这件事对方宏进事业上带来的影响。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千万不要被自己头上的光环所迷失方向。

  刘德华承认结婚后

  新闻回放:2009年8月29日,刘德华在官方网站发表一篇日记,承认结婚并首次和女友朱丽倩牵手亮相,立即在粉丝中间引起一片哗然。对此华仔表示“我惭愧未能守住我的承诺先告诉大家,让信任我的家人、朋友、媒体朋友难堪,对不起……”

  记者点评:今年4月,刘德华在沈阳举办演唱会时歌迷全场欢声雷动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然而华仔公布已经结婚的消息后,连续几个月来人气急转直下。其实抛开艺人的身份,刘德华也是一个普通的人,我们应该如何学会正视自己和身边的人,也许才是更理智的追星。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