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主页 > 最新动态

孙红雷无声胜有声 成就《三枪》最亮色(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5日11:19
孙红雷在《三枪》中饰杀手张三
孙红雷在《三枪》中饰杀手张三

孙红雷此次挑战无台词表演
孙红雷此次挑战无台词表演

  今年最具人气的贺岁大片《三枪拍惊奇》自从上映以来热点不断。对于张艺谋的这次转型可谓众说纷纭,有说是一次失败的尝试,也有观众惊喜连连。对于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几乎无台词表演都赞誉有加,认为他独自撑起了《三枪》的另一条主线,成为《三枪》最亮色。

  孙红雷这次饰演的张三是一个杀手,他心思缜密,不动声色。他看似无情,但也有自己的温柔。他吃馍的时候喂自己的爱马,他同情李四和老板娘所以并没有下手掉杀他们。但他有着冷血的一面,当目标确定后,当有人阻挡自己的时候立刻出手,没有一丝犹豫。

  其实张三这个角色到底怎样,谁也不知道。他冷血,没有表情,独来独往,是个很孤独的人,跟孙红雷的差别很大。所以孙红雷在表演的时候尽量的去靠近这个人物。在片场,别人都很闹很开心,他在一边培养情绪,不说话也让自己沉淀下来,存在于张三的世界里。现在电影出来了,虽然在一堆喜剧演员的映衬下,张三一个人倍显孤独,但正是这份孤独,让《三枪》成就了原版的味道。

  这次对孙红雷的另一大考验就是无台词的表演。导演说原来准备一句台词都没有的,全靠表情和肢体语言,后来觉得会不会观众看了以为这个人是哑的,所以才加上台词。但是一共也只有20几个字。孙红雷自己也认为如果说这次最大的挑战,就是这个无台词的表演。因为演员如果没有台词,这个戏就非常难演。何况在这么一部用笑话堆积的电影中,自己所有的戏都要靠更表情和肢体语言来表达。

  孙红雷在这部戏中用了反璞归真的表达方法,就是用最真实、最简单的方法表演。他可以一下子将赵六杀死没有犹豫;他也可以将爱马当作自己的亲人;他幽默的时候,可以一本正经的对队长说“您也没用正眼瞧过我们”。他也有同情心,所以他面对着队长的咄咄逼人时,对着李四和老板娘的奸情,他还是说“要调查”;他只是求财,于是没有杀掉深醉的老板娘。仅有的几句台语,丰富的动作和到位的情感变化,勾勒出这个人物鲜明的特点。

  十年前同张艺谋的首次合作,张导对孙红雷的要求是“不能被认出来”,那次最本质的演出让人忘了孙红雷;十年后的再次合作,孙红雷用无台词的纯动作演出让他看到了他非凡的演技。孙红雷自己也认为,这次的表演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张三是突破还是转型,都不是重要的问题,力求超越自己。和以前的表演不同,要把个人的魅力啊演技啊都拿掉,就留下最原始的表演,展示人的根本的欲望。这样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