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2010贺岁档新闻

贺岁片票房数据上升快 一个比一个有高招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2月15日10:10
  数据上升快,一个比一个有高招

  国内某门户网站在上周日公布数据,首周末《三枪》赢得9000万票房,《刺陵》3500万,《风云2》2500万。而昨日经过各家发行方新一轮的严密统计,这个数据又有所上升。

  《三枪》双重保险监票

  昨日上午,《三枪》剧组方面发短信给本报记者:“经监票统计软件和手工监票统计核定,《三枪》(含周四晚上点映)票房突破亿元大关,已达10132万元,截止到目前,为今年贺岁档首周末票房最高的影片。四天票房成绩分别为1011万元、2100万元、3890万元、3131万元,总计10132万元。”

  自电影《阿童木》发生虚报票房事件以来,国内各影片的发行方在发布票房数据上,越来越谨慎,处在风口浪尖上的《三枪》更是给票房监察上了双保险,以期发布更为可信权威的数据。

  尽管如此,如果细数张艺谋以往的成绩,不难发现,沉寂了3年后,老谋子的吸金能力已经明显下降。2006年12月14日,《满城尽带黄金甲》上映仅5个小时就吸金1500万元,当时全国银幕数为3034块。5小时内单块银幕吸金约4900元。据《三枪》发行方华夏公司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三枪》本月10日点映7小时的全国票房是1011万元,保守估计现在全国的银幕数为4600块,7小时内单块银幕吸金约2200元,按照前后两部电影的数据算下来,相比于3年前,《三枪》的能力至少退步一半。

  《风云2》全球票房凑数

  由于地域性的差异,《三枪》明显受到北方观众的关注,可以说在北方地区的排场上,《风云2》并不占优势。目前,沈阳各家影院基本上将《刺陵》和《风云2》各用一个厅放映,其余银幕基本上都放映《三枪》。

  不过,随着《三枪》在南方地区的口碑渐趋恶劣,《风云2》的放映银幕数昨日起在南方略有上升。在广州、杭州、南京等地,《风云2》与《三枪》相比,并未表现出过多的劣势。

  由于《风云2》在全球10个地区同时上映,片方刻意避开了国内票房这一敏感数据,向媒体发布的消息是:首周末亚太十地票房已直逼一亿。

  尽管有周杰伦粉丝的大力捧场,但《刺陵》的票房还是不及其他几部贺岁片。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