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跨年演唱会“利”在何处 四大卫视各有高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5日10:39
  如果说电影的最佳档期是贺岁档,那么对于各卫视来说,“跨年档”就是名副其实的“黄金档”了。昨天本报记者在上海参加了东方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发布会,虽然还有半个月,但各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之争已有大战前的硝烟味道。据悉,今年除老牌湖南卫视外,江苏、东方、深圳等各地方台均加入阵营,有意思的是,12月31日那一天在广东省,深圳、湖南、江苏三家卫视一起举办跨年演唱会。有“利”在才有争夺,跨年演唱会“利”在何处?到底在挣谁的钱?让我们揭开这层利益的暧昧面纱。

  明星捞钱 主办方烧钱

  卫视回应:

  价钱翻倍自然,但我们拿得起

  “年底自然是艺人赚钱的好机会,水涨船高也是市场行情。”东方卫视跨年演唱会负责人对记者说道,相对于其他时间,“跨年档”的艺人身价都要提高2到3倍,老百姓大过年还有个加班费,何况艺人们。虽然价格高,但也合情合理,各卫视们都觉得这钱很值。江苏卫视副总监王培杰对记者说,今年的跨年演唱会预计花费3000万元,而花在明星身上的费用将占到三分之一,也就是1000万元。

  同时,他们还以七位数的价码力邀F4重新出山。而东方卫视跨年演唱会主题是迎世博,并力请黎明、郭富城、刘德华、张学友四大天王同台,虽然不方便透露具体价钱,但“烧钱”已是在所难免。

  收视率来了 钱也不愁了

  卫视回应:

  付明星的钱,从广告上收

  2005年,湖南卫视最先运作跨年演唱会,因借着超女东风,也成了“超女”跨年演唱会,2005年跨年演唱会还是以超女为主。从2006年开始,跨年演唱会逐渐升级成为知名、当红歌手大聚会。从此,“跨年档”成了春晚式的歌曲大联欢,其背后的意义是,谁邀请到最当红的艺人,谁家就财大气粗,谁就有望成为卫视领军人物。“这个道理其实跟办婚礼是一样的,如果能请到汪涵、董卿这样的明星司仪,这个婚礼的档次自然就上去了。”一位业内人士这样形容,跨年演唱会上若是大腕云集,也无形中增长人气和品牌实力。2009湖南卫视OPPOREAL跨年演唱会以压倒性的好成绩获得了同时段收视冠军,广告收入增长百分之三十,请明星的费用大可从广告那里分离出来。

  广告商出钱 消费者埋单

  卫视回应:

  为来年收广告打基础

  年终岁尾都是商家拼广告、拉人气的好时节,既然其档期和跨年演唱会一样,那么拍板合作也是自然而然。各卫视的跨年演唱会都会招来冠名商,OPPOREAL近几年就是依靠冠名湖南卫视的跨年红火起来,一些饮料品牌、电子等主打年轻人消费品的品牌都要在跨年演唱会上砸钱,他们通过其演唱会的高收视率在消费者心里打上好印象,“让消费者知道我们的实力和品质,毕竟能冠名演唱会的品牌只有一个,这是除冠名央视春晚外最好的时机了。”某品牌推广人员对记者说。而且现在在跨年演唱会里为广告商们安排的软广告也很“讨人喜欢”,比如去年一家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上,两名体育明星的贺新年现场连线以某品牌饮料的广告形式出现,其商业目的一目了然。

  本报记者 顾耘萍电自上海

  东方卫视跨年演唱会

  时间:12月31日 19:30

  地点:上海

  阵容:郭富城、黎明、莫文蔚、郑伊健、何润东、赵雅芝、梁咏琪、成龙、姚明(连线)

  期待指数:

  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

  时间:12月31日

  地点:深圳

  阵容:韩红、潘玮柏、庾澄庆、林忆莲、蔡妍、SJ-M以及由李宇春、张杰、江映蓉领衔的天娱群星

  期待指数:

  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

  时间:12月31日

  地点:广州体育馆

  阵容:陈楚生、周笔畅、纵贯线、范玮琪、王若林、苏打绿

  期待指数:

  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

  时间:12月31日

  地点:深圳

  阵容:陈慧琳、孙楠、吴克群、范晓萱、陈楚生、林子祥、光良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