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好雨时节》 > 相关新闻

制片人手记:一个亚洲电影的理想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5日10:34

  同为儒家文化圈的亚洲,文化,生活习惯,价值观存在多方位的融合和相互影响。在电影领域,却一直保持着各自的独立。有限的尝试往往集中在历史题材的领域。十年来中博一直秉承着亚洲电影的制作理念,将张艺谋,陈凯歌的作品发行到韩国,又在韩国参与电影制作,将《外出》《哭泣的拳头》引进到中国,这些尝试给了中博制作亚洲电影的信心,那就是寻找亚洲共同关注的题材,以有亚洲影响力的艺术家和制作人的组合,就能创造亚洲电影市场认可的作品。

  《成都我爱你》就是基于亚洲电影的理念来制作的。从导演组合上看有亚洲最著名的摇滚音乐家崔健,有影响了亚洲独立电影的陈果,以及亚洲爱情电影大师许秦豪。而故事的主要灵感来源于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地震。在电视和纪录片甚至电影领域已经有很多作品表现这场灾难。但角度相对单一,多以纪实为主。成都因地震而成为亚洲乃至全球关注的焦点,这种关注能够成为一部关于成都地震电影的市场成功的基础,因为日本有关注灾难电影的传统,而韩国的中国热已持续多年,以此如果组合亚洲的制作资源,用多元文化的视角来解读这些思考,用故事阐述人性,这就是我们拍摄电影《成都,我爱你》的动因。

  《好雨时节》脱胎于《成都我爱你》许秦豪部分的短片,在短片开拍之前,导演构思了完整的故事。长片和短片同步拍摄,是创意和制作上的挑战,既要保证短片的完整性,有要求长片和短片有所区别,凭借多年的跨国制作经验,中博传媒与导演一起完成了这一富有挑战性的任务。

  灵感源于杜甫唐诗的《好雨时节》是许秦豪的第一部跨国制作,跨文化的视角,大时代的历史背景,中韩演员的组合,国际化的制作团队,使得这部电影呈现出独特的亚洲电影的质感。我们期待,中博传媒亚洲电影的理想,从《好雨时节》开始延伸下去,亚洲电影人之间能有更多的合作。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