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好雨时节》 > 相关新闻

关于电影:就像好雨时节 爱情也有时机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5日10:33

  关于电影

  许秦豪导演的第五部浪漫电影——就像好雨时节,爱情也有时机!

  电影《好雨时节》来源于中国唐代诗圣杜甫的诗《春夜喜雨》中的一句“好雨知時節”。意思是“好雨知时节,春天使万物复苏”。

  在美国留学时虽然心动,但未能确认是否是爱情,男女主人公经过几年后的分离,能否再次开始一段真正爱情……

  所有爱情都会有一次假设——“如果我能回到那时候”

  时光流逝,不堪回首。

  只有爱情,想有不可抗拒的假设,

  如果那时能说出来?

  如果那时没那么做?

  如果他再次出现在我眼前?

  从这些假设中我们开始了《好雨时节》。

  从《8月照相馆》、《春逝》到《外出》、《幸福》,许秦豪导演所执导的前4部电影中,没有一对恋人能走到一起,他们经历不同的相爱与离别。

  但是,在《好雨时节》中,观众可以第一次体会到那种好的结局。《好雨时节》里,高圆圆与郑雨盛,两人通过自身的体会,再次相爱,经过长时间的互相认可、互相包容。两人告诉我们爱情是什么,爱情能给人生带来什么,使我们能温暖地回望过去。

  爱情也能翻译吗?最原始的感情,也是对“爱情”的基本问题

  东河与MAY是在美国留学时的同学,俩人用英语交流。我们认为对爱情来说,语言是最大的障碍。但是,爱情用同一种语言有时也很难传达感情,很难表达自己。

  《好雨时节》更多考虑的是爱情的本质。口才好并不是好的恋人,更重要的是要用眼神、细节上的照顾和肢体语言传达爱情。爱情能翻译吗?对这一问题,《好雨时节》可以给你肯定地回答——Yes。

  许秦豪导演的第五对恋人——郑雨盛和高圆圆.

  韩石奎与沈银河,李英爱与刘志太,裴永俊与孙艺珍,林秀晶与黄政民。在电影中只留下热恋与离别、背叛与伤害。但是许秦豪导演的第五部浪漫电影《好雨时节》中的恋人是郑雨盛与高圆圆。从《八月照相馆》之后一直没有与郑雨盛合作的机会,但这次时间上与郑雨盛的时间吻合,导演与郑雨盛决定合作。MAY的清纯的形象,让导演认为她应该给人留下动心的初恋感觉,所以选择了清纯的高圆圆。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