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林青霞为看《宝岛一村》专程回台北 都看哭了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15日09:46
剧照
剧照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日前,《暗恋桃花源》导演赖声川与《康熙来了》制作人王伟忠双双亮相上海,为他们合作的戏剧作品《宝岛一村》大陆巡演热身。该剧以“眷村文化”为背景,是去年台湾除电影《海角七号》外,最受欢迎的一部文艺作品。影星林青霞当初为了看这部话剧专程飞回台北,之后还发表文章大赞看得又哭又笑。据悉,该剧明年1月5日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进行大陆首演,随后才访问上海、杭州、北京等城市。

  身为台湾综艺界大哥大,从小在眷村长大的王伟忠对台湾独特的“眷村文化”有着深刻的体验和记忆,他所讲述的诸多故事也给了赖声川许多创作灵感,而《宝岛一村》中的许多人物和故事,都有着真实的原形。与近年来多部作品均在大陆排演制作并演出不同,此次《宝岛一村》完全用的是台湾原班人马。该剧曾担心有情节或话题会无法通过审批,或者要求的改动太大影响到作品的完整呈现。结果文化部非常支持这部作品,对演出内容和所涉及的台词也只做了最轻微的建议性调整,使得作品的完整风貌丝毫未受影响。

  据悉,该剧演出时间将近4个小时,挑战剧场演出的超长纪录。演员阵容方面相当强大,除了金钟视帝屈中恒和唱红《新不了情》的歌手万芳外,台中市市长胡志强的千金胡婷婷也加盟演出。演出结束时,剧组还为观众准备了人手一份的点心——由剧中一对山东夫妇现场蒸制的“眷村包子”。该剧在广州上演时也极有可能再现这一有趣景象。

  剧情简介

  本剧描述了一批“外省人”在台湾从1949到上世纪60年代的生活故事,因政治环境的动荡意外渡海而来,在原本只是暂时落脚的村子里落地生根,发展出“眷村”这种台湾所特有的生活型态与族群文化的居住区域。从第一代是思乡、盼回乡的眷村人,第二代在台湾出生、土地认同概念逐渐转变的“眷村子弟”……透过笑泪交替和心酸诙谐,回顾了台湾最珍贵的族群融合历史。

  何为“眷村”?

  眷村是指1949年随蒋介石撤退到台湾的国民党军人及家眷建盖的住宅区。眷村居住着中国不同省份、说着不同方言、吃着各色特产的一群人。他们比邻而居,形成了一种特殊的多元文化,如今都市化摩天大楼取代了眷村,但眷村文化却成为台湾人不可忘却的集体记忆。

  看得我如醉如痴,时而感伤,时而欣慰,有时大笑;有时哭得抽泣,泪还没干又破涕而笑,还没笑完又哭将起来。这是什么样的一出戏?把我弄得像个傻子一样

  ——林青霞评《宝岛一村》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