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两部作品再亮相大剧院 林兆华希望观众关注表演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5日09:31

  明年1月1日起,林兆华将在国家大剧院掀起现代戏剧的风潮。他的两部作品走进国家大剧院戏剧场,首先登台的是契诃夫的名剧《樱桃园》,1月23日登台的则是易卜生的名剧《建筑大师》。林兆华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希望观众更关注演员的表演艺术。这两部戏是考验演员的修养,演员的修养在舞台创作中非常重要,这不是导演能够排出来的。”

  昨天林兆华带着两部戏的主要演员濮存昕和蒋雯丽与记者见面。在见面的过程中,林兆华并没有对两个戏进行过多的解读,他说:“作为世界名著,估计没有几个人能够读过全部作品,现在我们排演这部作品,就是希望观众能够从演员的表演中解读这些名著。”

  濮存昕是林兆华最喜欢的演员之一,从《哈姆莱特》到《建筑大师》,外界评论濮存昕是“从演员向表演艺术家蜕变”。濮存昕认为,演戏就要演值得让观众去看的戏。“有评论曾经认为‘角色提升演员’,我觉得这是确实的,演员演戏一定得拿出值得让观众看的戏站在舞台上,让观众感动的同时感动自己。《建筑大师》中的建筑大师这个角色是一个个性太强的,几乎有些野性的蛮横的艺术家,演员演起来能够感悟到人生。”

  观众过去看到的蒋雯丽大都在影视作品中,而这次她将登上舞台主演《樱桃园》,扮演剧中的落魄贵族柳苞夫。蒋雯丽说:“这是2005年排的戏,与大导在一起排戏很独特,过去曾经看过俄罗斯艺术家表演的传统的《樱桃园》,而大导用独特的方式让这部名著不断创新,因此我自己也受益匪浅。” 文字/伦兵 摄影/罗晓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