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林兆华两部作品 明年首次走进大剧院(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15日09:21

  “我要感谢大剧院让我的两部‘半成品’在这里上演。”昨天,导演林兆华带着两位得力爱将濮存昕、蒋雯丽现身大剧院。明年1月份,已经公演多次的《樱桃园》和《建筑大师》将先后在大剧院戏剧场上演,这也是林兆华作品首次进入大剧院。

  《樱桃园》是剧作家契诃夫的代表作,由蒋雯丽和张译主演,将在元旦当天拉开大剧院新春演出季的序幕。《樱桃园》的舞美设计非常有特色,在舞台上创造了一个新的空间。林兆华说,这个戏需要有一种特别的观看心态,有时是观众在剧场内看台上的“契诃夫”,而有时“契诃夫”又从台上看着那些看他的人们。从那个看起来稍显压抑的“镜框”中去看舞台上每一个形象,体味每一位演员的台词,《樱桃园》便有了一种别样的况味。

  林兆华谦逊地将自己的这两部戏称为“半成品”,他认为这还不是对大师经典的完美解读。但濮存昕则有不同看法,“大导对《建筑大师》的表现方法,也许易卜生不一定会同意,但一定会吃惊。他用一种特别的表现方式,表现出了这位文学巨匠在灵魂深处的自省精神。”林兆华对濮存昕在这部戏里的表现也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他在这部戏中达到了一个话剧演员的巅峰状态——自然的表演,成为真正的艺术家。该剧将于2010年1月22日至24日上演。 (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