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濮存昕邀姜文演话剧 得到回应:非常好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15日00:26
  信报讯(记者王菲)明年1月,林兆华的两部舞台作品《樱桃园》和《建筑大师》将先后登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昨天,林兆华带着两部剧的主演蒋雯丽和濮存昕现身大剧院。有趣的是,濮存昕正打算从《建筑大师》剧组“跳槽”进《樱桃园》,而他打算邀请姜文接替他出演《建筑大师》……

  提起《建筑大师》,濮存昕打趣说:“我能力实在不够,演《建筑大师》我得使劲儿够着,它让我提高了很多。”如今,濮存昕心中有个计划,那便是邀请姜文接替他来出演《建筑大师》。“我觉得我能力有限,而姜文有这能力,《建筑大师》最适合姜文演了。”濮存昕说,他已经托人把这个想法转达给了姜文。“姜文觉得这事儿非常好。”

  《建筑大师》和《樱桃园》,一个是挪威剧作家易卜生的晚年作品,一个是俄罗斯剧作家契诃夫的名作,然而,分头在两个剧组演戏的濮存昕和蒋雯丽却忍不住想要合作一把。“我每次见到濮老师都是在公益活动上,迄今为止我们俩无论在话剧舞台上还是影视剧中都还没有合作过呢。”蒋雯丽感慨地说,“我曾经想请濮老师出演我自己导演的电影处女作《我们天上见》,可惜他一直在忙着演舞台剧。”

  当记者问及濮存昕是否愿意参演蒋雯丽的电影时,他幽默地说:“演她的电影,我一定得要个很有戏份儿的角色。”此次两人先后在大剧院主演话剧也让濮存昕萌生了“跳槽”的想法,他计划在这轮演出后,到《樱桃园》剧组中去扮演蒋雯丽的哥哥,如今他们二人都热盼着与对方的合作。

  明年1月1日到3日,22日到24日,《樱桃园》和《建筑大师》将拉开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的大幕。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