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谭盾:西安,十天后共叙艺术梦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2月15日05:06
  那个谱《卧虎藏龙》得奥斯卡的人就要来了,那个奏“金声玉振”给奥运会的人就要来了——用“当代最富盛名的华人作曲家”来形容谭盾,相信不会有多少异议。这一次,谭盾带着更加富有挑战性、也充满哲思妙想的《纸乐》来到西安,于12月26日在西安音乐厅上演多媒体音乐会,他将亲自执棒上海爱乐交响乐团,演绎自己“有

  机音乐”的代表作《纸乐》以及《卧虎藏龙》协奏曲和《奥运序曲》。

  西安人争睹谭盾艺术创作梦想的回归是文化而非物质

  12月26日演出奏响,却早在10月已有人开始预订门票,如今离谭盾在西安音乐厅的《卧虎藏龙》交响协奏音乐会还有十多天时间,门票已所剩不多,毕竟,这次来的是谭盾,并且只演一场。西安观众的热情再一次证实了谭盾的想法:“我们的生活、梦想的回归,其实是文化,而不只是物质上的兴旺。”

  维也纳管弦乐团加盟 钢琴公主陈萨珠落西安

  由谭盾领衔的西安音乐厅开幕演出季已成西安文化消费领域的热点话题,而国际名家名团的逐一亮相则让这个演出季日渐火热。继《卧虎藏龙》辞旧、齐豫佛乐迎新之后,来自世界音乐之都的“维也纳管弦乐团”将在1月10日于西安音乐厅献上2010年西安新年音乐会。维也纳管弦乐团是新年期间活跃于国内外的演奏新年音乐会中规模最大、编制最全的唯一的乐团。

  而在1月21日,另一位享誉世界的华人艺术家、钢琴公主陈萨也将奏响她在西安音乐厅的首场钢琴协奏音乐会。陈萨与郎郎和李云迪并称“中国新一代钢琴三杰”,而作为其中唯一的女性,陈萨的演出独具特色。音乐形象的丰满、音色的圆润、色彩的丰富、珍珠落玉盘的音质,表现得美轮美奂。陈萨足迹遍布欧洲的各个音乐都市,此次在新年来临之际在西安音乐厅奏响钢琴协奏音乐会,给古城西安献上又一份厚礼。

  本报记者 罗媛媛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