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新晚报:娱乐圈催生职业网络“炒手”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09年12月15日07:05
  韩垒

  一次炒作成本几万元王先生前不久刚刚帮助一台演唱会进行了推广炒作。经过仔细观察和与经纪公司的讨论,他们利用两位歌手曾经的恋情,将之放到网上成功炒作了一番。此举至少帮助演唱会多卖了一成以上的门票。王先生透露,通常完成一次策划炒作的投入大约在几万元,刨去成本,利润空间相当可观。

  网络推广形式多样所谓视频病毒,就是拍摄和炒作艺人相关的视频内容,也许是表演的片段,或是出门逛街的情形,不求清晰但求私密。这样的视频内容往往很容易在网络上形成病毒一般的传播速度,以此达到推广的目的。而意见领袖则是王先生每次都会找一些圈内的博客写手,以博客的形式植入需要推广的内容。

  新鲜特别是唯一诉求网上流传的八卦、新闻,每天都层出不穷。如何才能在茫茫网海中脱颖而出?王先生说了四个字:新鲜特别。于是,追求特别的“料”成了网络炒作生存与否的关键问题。要如何判断这个网络消息是不是属于炒作?王先生表示,其实并不想让大家都知道其中的门道。简单来说,炒作的新闻往往会出现在重要的网站、论坛的显要位置,且会延续很长时间。据王先生估计,大约有一半左右的网络新闻是出自主动的炒作。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