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主页 > 最新动态

“三枪”有“枪伤”? 张艺谋“回马四枪”(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5日08:15
张艺谋
张艺谋

  新快报讯 (记者 易哲 摄影 龚吉林)昨日下午,张艺谋领衔小沈阳(空间)、闫妮孙红雷等一众“枪手”亲临广州,为电影《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的上档造势。不过由于通过之前的首映,广州媒体普遍对这部张氏作品大感失望,因此张艺谋一上来就遭到了广州记者的“围剿”。“你对这部作品满意吗?”、“有人说这部电影很没有诚意,你怎么看?”、“你说这是一个挑战,那你觉得你挑战成功了吗?”面对这些火药味甚浓的问题,一脸淡定的张艺谋纷纷给出了答案。

  枪伤一:孙红雷完全可以持刀杀人为什么还要射箭?

  剧情回放:孙红雷在埋尸体时遗落了一杆烟枪,小沈阳发现了烟枪,但不明所以地将烟枪扔掉了,孙红雷害怕小沈阳从烟枪上找到自己杀人的线索,决定杀人灭口。当时他完全可以冲进屋子直接杀掉手无缚鸡之力的小沈阳和闫妮,但他却选择先在屋外射了半天的弓箭,再入室行凶。这种安排被部分网友质疑为“脱了裤子放屁”,很多此一举。

  张艺谋“回枪”:

  这个完全是电影讲故事的一种节奏,如果孙红雷冲进去唰唰两刀就把人给砍死了,那电影就不好看了。动作电影都是这样,有的从天上打到地上,从地上打到水里,为的就是让观众享受这样一个过程,也让演员有更多的表演空间。另外的话,孙红雷在戏里面是一个心思非常缜密的人,他为了嫁祸于人几乎考虑到了每一个细节,所以我和孙红雷在讨论这出戏的时候我就说,按照这个角色的性格来说,他杀人的话一定会再制造一个第三现场。

  枪伤二:为什么又是弓箭?

  剧情回放:在孙红雷射杀小沈阳那一幕戏中,张艺谋使用了大量特写镜头来描写离弦的箭,这种表演手法已经被张艺谋在《英雄》、《黄金甲》、《十面埋伏》等片中重复运用过了很多次。

  张艺谋“回枪”:

  弓箭这个东西我确实用过很多次了,但这是没法回避的东西。因为只要是拍冷兵器时代的题材,不可避免地会用到刀啊、箭啊,这个很正常。

  枪伤三:孙红雷是怎么拿到小沈阳和闫妮的肚兜、内衣的?

  剧情回放:麻子买凶杀人,要孙红雷去把闫妮和小沈阳这对奸夫淫妇给杀了,但小沈阳和闫妮没死,孙红雷却带回去了两件满是刀痕和鲜血的内衣和肚兜。影片根本就没有交代这两样东西孙红雷是怎么拿到手里的。

  张艺谋“回枪”:

  其实我们拍的时候这个是有交代的,你想啊,孙红雷经常去找麻子,他们队又经常在店里吃面,顺手拿两件肚兜,然后往上面涂点狗血什么的回去交工是很容易的事情。后来剪的时候我们觉得这个交代那么清楚就不好玩了,所以就没把这一幕剪进去。记得拍的时候,孙红雷就有问我,那个肚兜上的血是什么来的,为什么有一股难闻的异味?我说你就拿着吧,反正不是鸡血就是狗血。

  枪伤四:影片风格为什么严重脱节?

  质疑说明:《三枪》给人的感觉是前半部分是爆笑的小品剧,后半部分是带有悬疑色彩的情景剧,两种风格融合在一起给人产生了明显的风格分界线,部分观众更是高呼接受不了。

  张艺谋“回枪”:

  的确是这样。我这次是将带有东北二人转色彩的闹剧还有带有悬疑色彩的情景剧融合到了一起,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我在上海的时候有过一次微服私访,和孙红雷一起打扮得像感冒患者一样戴着大口罩去电影院的正场和观众一起看《三枪》。孙红雷后来和我说:“张导,想不到除了原来我们设计的那些笑点之外,一些我们根本没有想到的地方,观众也会笑。”而我也确实是看见观众在看电影的时候一直在笑和惊悚之间反复辗转,我当时就想,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