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上映日期:12月18日 > 相关新闻

《十月围城》北京首映 黎明妙口生花金句频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玄反影\图
2009年12月15日07:40
《十月围城》北京首映 群星聚集不惧三枪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不论电影好看与否,今年贺岁档电影的首映礼总有一个特点:热闹欢快。昨日,群星毕至的《十月围城》首映礼上,一向不太善于言辞的黎明,“一反常态”,面对记者的提问,精彩对答频出,每每以惊人之语示人,除了自己贡献精彩对答,黎明还帮起了范冰冰,批评记者先前对范冰冰的咄咄逼问。

  陈可辛淡化与“三枪”票房之争:宣传的事,别那么在意!

  贺岁档的四部大片,在上周,已有3部上画。剩下的一部,是即将在18日上映的《十月围城》,这部讲述8位义士对抗杀手,24小时保护孙中山的电影,云集了甄子丹、黎明、谢霆锋张学友王学圻梁家辉、任达华、李嘉欣、范冰冰、周韵、李宇春等多位明星,阵容相当耀眼。之前,该片进行了几场媒体场和业内试映,反响也相当不错,被视为潜力股的《十月围城》自然会被拿来跟先今票房火热的《三枪》比较一番,有人问该片的灵魂人物,监制陈可辛“《三枪》的票房被形容为‘势不可挡’,而《十月围城》在宣传时,也形容其‘势不可挡’,您觉得究竟哪部更势不可挡?”,之前夸赞“《三枪》让人惊艳”的陈可辛有意淡化掉两部影片的票房之争,转而说起了宣传:“哪部电影不说自己势不可挡,宣传的事,别那么在意!”《三枪》以通俗的笑料取胜,陈可辛则说《十月围城》的优势在于片中小人物的情感都是共通的。

  与小沈阳谁的号召力大?谢霆锋:得看票房说话

  谢霆锋的打星之路走得颇为顺畅,在《男儿本色》和《新警察故事》里玩儿命的功夫都让人难忘。不过,在《十月围城》里,谢霆锋的打戏将抛掉任何一种套路——片中饰演车夫的谢霆锋在电影里为了保卫孙中山,最后拼死拦住杀手,完全用身体去当盾牌,这在谢霆锋看来,跟之前的打戏“极端不同”。

  在媒体的追问下,谢霆锋还表示自己跟电影里的角色一样,都是挺忠心的丈夫,同时,他也会带着张柏芝和Lucas去看这部电影,并顺便宣传:“所有怀孕的女人都适合看这部电影。”当场发布会躲不了和《三枪》的比拼,而谢霆锋也被拿来跟小沈阳做一番比较:“与小沈阳比起来,你觉得谁的票房号召力大?”谢霆锋将话题转移到数字上说:“现在不能说,得看之后的票房数字了。”

  黎明批评记者“逼问范冰冰”:问得辛苦,答得也辛苦!

  要问昨日首映发布会上最大的亮点,无疑是黎明黎天王。外表看上去有些不善言辞的黎天王昨日不仅自己的问题对答精彩,还帮忙范冰冰,把“逼问”范冰冰的记者批评了一顿。在黎明之前走上台,跟媒体交流的范冰冰,遭遇了一个难缠的对手,一位记者先是追问她“片中的这些男演员谁最帅”,望着台下一排一线男星的范冰冰只好回答“陈可辛”;之后,这位记者继续问她:“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说周韵撑起了整个《十月围城》,你怎么看?”,范冰冰则机智对答:“我觉得海报上所有的人和海报下所有的名字撑起了《十月围城》;这位记者进而再度发问:“那你觉得这部电影里的女主角究竟是谁?”,范冰冰将女主角的桂冠放在了只出场几秒钟的李嘉欣头上,并给了一个理由:“因为我觉得她在里面很惊艳。”

  回答完这一长串问题的范冰冰得以喘口气回到座位,而最后压轴上场的黎明则忍不住发话,批评起刚才发问的记者:“这样问得辛苦,别人答得也辛苦。现在的记者会都像练习场,记者学着怎么考住艺人,艺人学着怎么不被难住。一个艺人在台上被逼问这么长时间,我还很少看见,很少听到。”

  妙口生花的黎天王,这番话只是开始,紧随其后,他的回答同样让人捧腹:

  有记者接过谢霆锋刚刚回答的话头,问他:“刚刚霆锋说自己要带张柏芝去看《十月围城》,那你会带乐基儿去吗?”

  黎明答道:“不知道,我太太又没怀孕。”(因谢霆锋刚刚说这部影片适合所有孕妇观看)

  另有记者谈到影片中众一线男星论资排辈的问题,黎明则回答:“地位不能这么比,大家都是地球人。”

  此语一出,所有在场记者哄然大笑。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