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齐鲁晚报:新版四大名著翻拍剧雷不雷(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2月14日14:39
  新版“四大名著”中,《红楼梦》和《西游记》均有望在明年上半年亮相荧屏,而后两部也将力争在明年年底之前播出。虽然是重拍,但四大名著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忠于原著”的旗号作为卖点,都希望以此获得观众认可,减少“翻新”带来的“阻力”。对于四大名著,观众各有担心的地方,究竟好不好看,很快就会揭晓。

  《红楼梦》:黄瓜片、铜钱头到底好看吗?

  新《红楼梦》剧组一直宣称“最大限度地尊重了原著”。观众对其最大的争议不是来自于剧情,而是人物造型——仿昆曲扮相的“铜钱头”被网友直呼“雷人”。为此,导演李少红也曾担心得一度失眠。

  预测:据说在看过预告片后,许多网友对新版《红楼梦》造型“雷人”的态度在不知不觉间发生了变化。忠实原著也许正是观众想看到的。

  《西游记》:悟空会不会变成“金刚”?

  新版《西游记》与原著相似程度在六成以上,加入了不少新元素。剧情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将企业管理的概念引进剧中,将唐僧师徒描述为“保证企业正常运转的成员”。

  预测:人物造型遭到了网友强烈质疑。孙悟空头顶非主流的黄毛、唐僧头戴斗笠像武林大侠、猪八戒和沙僧显得老态龙钟……对此,六小龄童深表忧虑:“我担心他们把"孙悟空"拍成"金刚"!”这种对角色的颠覆性阐释是否合适?大家各执一词,不过,吊足了胃口倒是真的。

  《三国演义》:高希希整容成功吗?

  高希希明确重拍《三国演义》只是做“整容手术”,“仅仅在还原作品的基础上拔高立意”,听上去似乎没什么新意,但事实上,陆毅陈好林心如和新人赵柯等人的入选,都让新《三国演义》整体呈现“年轻化”,甚至带有了些许偶像剧的风格。高希希还强调,他会更重视女性角色的传奇人生,如貂蝉、大小乔、孙尚香……

  预测:“偶像版名著”成为高掌门的独门秘笈。只是,这些偶像不多不少也过了偶像的年纪,要是实力跟不上,也许会两头不讨好。

  《水浒传》:潘金莲到底有多清纯?

  新版《水浒传》对原著的改动是这几部剧中最大的,除了在剧情结构上进行调整,还删除了很多暴力情节,连人物性格都将变“温和”,原因就怕“少儿不宜”。另外,主创人员觉得原著中对妇女有点不尊重:潘金莲是淫妇、孙二娘是卖人肉包子的母夜叉、王婆是倚老卖老的“老鸨”……于是都一一进行了修正,就连新曝光的潘金莲造型也变成了清纯型。

  预测:“新版《水浒传》要变温和”的消息出炉后,在网络上引来一番争论。《水浒传》最值得称道之处无疑是人物形象的塑造,武松的勇武豪爽,鲁智深的疾恶如仇,李逵的憨直鲁莽,林冲的刚烈正直……这些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在读者心目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如果只单纯为了所谓的“少儿不宜”,把《水浒传》拍成一部“温和”版,颠覆了原著的人物性格特征,这种改编的思路不值得提倡。据《广州日报》

  在经历了2009年的谍战年后,2010年荧屏看什么?大投资高成本的四大名著无疑是最大看点。究竟改编得好不好,很快就将揭晓。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