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沂蒙》上演大结局 演员来喜向前辈致敬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4日14:05
《沂蒙》央视创收视佳绩
《沂蒙》央视创收视佳绩

来喜向前辈致敬
来喜向前辈致敬

  红色经典巨制《沂蒙》在CCTV-8黄金强档开播以来,收视率节节攀升,日前,该剧在央视圆满落幕,一举创下年度收视第二的佳绩,令演员们备受鼓舞。剧中,“二孬”饰演者来喜不乏感慨,能有今日的幸福生活应多向老前辈致敬。

  因出演《相伴》、《风声》及《斗牛》等颇具影响力的作品而被观众喜爱的实力演员来喜此次在电视剧《沂蒙》中再次崭露头角,由他饰演的好吃懒做、游手好闲却在鬼子屠刀下不屈不挠的小人物二孬生动再现了特殊年代背景下老区人民的质朴本性,其出色的演技令不少经历过那个年代历史的老党员及老革命们在收看过后热泪盈眶。而家乡人民对这部戏的热爱也令来喜感慨颇深。来喜直言,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多向老前辈致敬。

  来喜的老家位于沂蒙山腹地费县马庄镇西古口的一个普通小山村。据当地人透露,在抗战时期,西古口是一个革命根据地,当年有很多人都积极投身到革命的滚滚洪流中去,参军上前线、打鬼子。来喜回忆说,至今他还记得,有位已故的大爷曾经对他讲过:当年阻击敌人都是游击战,鬼子大部队到来大家都不动,小股鬼子来了村民就声东击西,用自制的土枪等作战工具打击敌人。有一次几个村民掩护大家转移,随着一声枪响,一位妇女当即倒在血泊中,肠子都流出来了,大家都急眼了,跟鬼子死拼……

  谈到《沂蒙》,来喜坦露,电视剧《沂蒙》的创作再现了原汁原味的抗战生活,剧中人物生动的语言和当时的场景及曲折的剧情赋予了这部电视剧极大的生命力,能有今天的收视成绩与全体剧组人员的辛苦劳动是分不开的。来喜还透露,拍摄期间他还为剧组找了不少本地的演员,有很多都是当年的老革命,他们不计报酬,不辞辛苦的拍摄,让剧组人员深受感动,值得后辈们好好学习并向他们致敬!

  电视剧《沂蒙》将于本月底登陆山东和吉林卫视黄金强档,相信沂蒙精神能够再次带给全国人民精神上的洗礼。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