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三枪》票房争议齐飞 张艺谋:没拿自己当回事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14日13:08

  本报讯 (记者 施晨露)带着上映三天票房过三千万元的光环,前日,张艺谋偕《三枪拍案惊奇》剧组小沈阳(空间)、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闫妮、倪大红、毛毛、程野等主要演员抵沪为影片宣传。尽管票房成绩骄人,但《三枪》在影评界、知识界遭遇的非议和批评也不少,对此,张艺谋直言:“拍这部电影,我没拿自己当回事。”

  表演风格夸张酷似春晚小品扩大版、笑点低、俗……对于新片遭遇的争议,张艺谋显然已经耳闻,“有批评很正常,拍《三枪》,我没想承担伟大的价值观,没想做任重而道远的艺术探索,我们就想有个好故事,用各种手段拍得好看。拍这部电影不为影展不为拿奖,就想把贺岁的快乐传达给大家。电影票房现在要过亿,靠话题、宣传运作不是难事,要到两亿、三亿,还是要靠口口相传,观众的口碑。票房高,我就认定观众是喜欢这部电影的。”

  许是高票房给了老谋子好心情,连十年前与张艺谋有过合作的孙红雷也说,导演和过去比变了很多,以前总是绷得紧紧的,现在则比较放松。听闻孙红雷的评价,张艺谋一乐,“我实际上是个内向的人,但做导演的,必须要跟剧组所有人员交流,孙红雷一定觉得我比十年前‘话痨’了。”对于委小沈阳等二人转演员以重任、请来赵本山客串,张艺谋称,艺术门类不分高低,“我特别喜欢混搭,现在可时髦了。再比如我们片尾曲的歌词,‘不要迷恋我,我只是传说,你只是太寂寞’,电影再怎么拍也只是个传说,评论也是个传说。”

  张艺谋在奥运后筹备的电影作品,最先有南京大屠杀题材的《金陵十三钗》,但被《三枪拍案惊奇》抢了先,下一部着手拍摄的是小说《山楂树之恋》。“我没有专门为贺岁档拍过片子,这次凑个热闹。《血迷宫》的剧本是黑色荒诞的,原本不适合贺岁,张伟平提议用小沈阳,最终拍成了现在的样子。”至于《三枪》是否转型之作,张艺谋并不认可,“我拍了二十多年的电影,什么型都拍过。转不转型不是导演窝在家自己想出来的,碰着一个好剧本,一冲动就想把它拍出来。好剧本现在是‘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山楂树之恋》就是这样。”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