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名家尚长荣渝新年晚会要唱智取威虎山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14日11:28

  19日,“慈善情暖万家”——中国梅花奖艺术团重庆行新年晚会将在人民大礼堂上演。此次演出的所有门票不出售,部分革命功臣、打黑英雄、低保户和环卫工人等将获邀观看。

  据重庆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冯秀文介绍,此台晚会是我市举办的阵容最强大、艺术水准最高的演出之一。15个剧种、20余位获得过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的戏剧、戏曲表演艺术家将齐聚山城。包括京剧大师尚长荣、裴艳玲、茅善玉、“中国第一名丑”朱世慧、吴京安、幺红,以及来自重庆的“金子”沈铁梅和张礼慧等。

  其中,尚长荣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也是中国戏剧界首位梅花大奖得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首批传承人。他曾三次获得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和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中国京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中国艺术节优秀表演奖以及文化部“文华表演奖”等。他所扮演的包公被广大戏迷所喜爱,是当代最负盛名的净角艺术家。其中《曹操与杨修》、《贞观盛事》、《廉吏于成龙》被誉为戏曲舞台上的“尚长荣三部曲”。

  据了解,尚长荣此次来渝将表演拿手京剧《智取威虎山·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选段。(记者 易守华)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