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一代大商孟洛川》 > 《一代大商孟洛川》新闻报道

《一代大商孟洛川》以情节取胜 让人耳目一新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4日11:02
《一代大商孟洛川》剧照
《一代大商孟洛川》剧照

  由龚艺群担纲执导,当红小生张桐领衔主演的36集大戏《一代大商孟洛川》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对于该剧,笔者有幸先睹该剧全貌,并深深为该剧环环相扣的精彩剧情和大气恢泓的气势折服。虽说本剧讲述的是孟洛川的传奇人生,但本剧绝对称得上是一部出色的情节剧,每集都不断有新的看点涌现,让人耳目一新。

  非常值得称道的是,《一代大商孟洛川》的是跳出了“大宅院”的创作套路,淡化了深宅大院遗老遗少的矛盾,讲述了一代儒商大家经世济民的传奇故事。该剧剧情十分精彩,不仅有商场上智慧谋略的较量,还有男女主人公真挚、纯粹的感情演绎。整部剧故事情节紧凑,环环相扣,甚至如果你在看剧过程中临时走开,漏掉了一场戏,就可能接不上情节的发展。正如开头,写孟洛川帮助陌生人分家产,看似宕开一笔,不着边际,但其实就充分展现出青年孟洛川的才能智慧以及潇洒的个性,为后面考验老师、初出茅庐受到挫折埋下伏笔。在此后的故事发展中,一直由这样环环相扣的情节贯穿到底:孟洛川因为结交孟觐侯,与贝勒爷、兆奎等化敌为友;因为出现棉虫灾难造成与谦祥益的竞争,也引发孟洛川与济南瑞蚨祥掌柜艾中庆的矛盾……尤其是孟洛川与艾隆标之间由最初的误解,到最后逐渐升级,发展到势不两立的对立,都是由期间各种不间断的小矛盾滚雪球似的累积而成。主人公在商海中孟洛川这个人物大起大落、传奇的命运紧紧揪住观众的心,让人欲罢不能,忍不住一口气把电视剧看完。

  作为央视八套的岁末压轴大戏,《一大大商孟洛川》独辟蹊径,让人耳目一新。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