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到沪“跨年”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4日10:42

  已经连续12年来华的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在2010年即将来临之际,又将开始其第13次访华巡演之旅。单是在上海,他们就将一口气连演3场,且横跨浦江两岸,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海大剧院两大剧场“跨年”。赶上世博年,乐团音乐总监舒茨很应景地说他们“要把这次演出作为奥地利人民献给上海世博会的最好礼物”。他还透露,他和乐团已收到邀请,将在世博期间再来上海,在奥地利国家馆等场馆为各国游客演奏。

  舒茨因酷似施特劳斯,曾在多部传记影片中扮演了这位圆舞曲之王,并在影片中亲自演奏,此次他也将登台献演。据他介绍,乐团为本次演出定制了全新的演出服,所有曲目都将以施特劳斯家族的曲目为主,包括《蓝色多瑙河》这样的世博曲。这首曲子本是为1867年的巴黎世博会专门创作,并进行了首演。然而它真正流行起来却是在1873年维也纳世博会上。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