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神秘园” 谱写《世博之歌》第三度来到广州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14日10:06

  作为挪威的国宝级乐队,成立于1994年的“神秘园”(右下图),一直凭借融入挪威、爱尔兰两国民族音乐精髓的优美浪漫旋律令乐迷倾心不已。12月28日,“神秘园”将第三度来到广州。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除了以往经典曲目,他们还将献演包括《世博之歌》在内的融入大量中国风的新作。

  虽然时至今日,第一张专辑《神秘园之歌》仍然是乐迷心目中最经典的作品,第一主打曲《夜曲》和《神秘园之歌》更是每次演出的必备曲目;不过,“神秘园”一直勇于创新,今年更完成从器乐演奏到器乐加人声的突破。这次到中国巡演,除了上述两首成名曲以及《心弦》、《风舞者》、《流动》、《新世纪的曙光》、《下雨的时候》等代表作,2007年专辑《倾情歌唱》中的作品,如《与你祈祷》、《致谢》、《我的祖国》、《翡翠森林之歌》、《平淡的生活》、《为我付出所有》等,将占据不小的比重。

  当然,最令粉丝们期待的,还是这次将伴随“神秘园”而来的全新专辑中的作品,包括与中国艺人张静初、张靓颖合作的全新曲目。此外, 1997年首次访华后,“神秘园”就对东方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近年来,东方元素更成为其灵感发动机,因此,乐迷还将现场欣赏到罗尔夫特地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全新创作的《世博之歌》。

  由于这次中国巡演正值新年到来之际,为了营造浪漫效果,乐队灵魂罗尔夫亲自操刀,要将“浪漫夜”的概念体现在舞台设计上。届时,除了大量的玫瑰花将把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装点一新,多重手绘的软幕和实景将配合多媒体技术,营造出一座茂密的森林。森林深处将间隔出一大一小两个色调风格迥异的花园,舞台上铺有白石构成的小路,罗尔夫、雪莉以及其他成员都将踏着白石出场,还将在花园之间自由穿梭,将花朵作为礼物送给现场的幸运观众。(记者 苏蕾)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