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津湾广场迎新演出季 新年民族音乐会将上演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14日10:02

 《每日新报》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津湾广场迎新演出季将于28日在津湾剧院推出《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新年民族音乐会》。届时,天津爱乐民族管弦乐团将为天津观众呈现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节目。

  民族音乐在本市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人才济济。在专业和业余艺术领域,本市的民族音乐发展都处于全国一流水平。特别是节日期间,多姿多彩的民族音乐演出成为本市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道亮丽风景。即将在津湾剧场上演的这台新年民族音乐会,精心编排了扬琴合奏《落叶》《我把世界来周游》、民乐五重奏《欢乐的夜晚》《牧羊曲》、二胡独奏《春江水暖》、阮重奏《剑器》、打击乐《牛斗虎》《金蛇狂舞》、女声独唱《梨花颂》《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男声独唱《牧歌》《北疆连着你和我》等节目。这些节目充满欢乐祥和的节日色彩,也较少在本市的民乐演出中出现,将给观众带来新鲜、愉悦的享受。

  音乐会特邀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首席指挥和音乐总监董俊杰执棒。董俊杰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曾受聘河北省歌舞剧院任指挥、山西歌舞剧院乐团指挥,担任过中国歌剧舞剧院乐团客座指挥。他的指挥潇洒准确、手势丰富、动作干净、富有感染力,是当今中国民族乐坛备受瞩目的青年指挥家。(记者 张连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