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反光镜

公益话题:大牌明星做慈善 时尚圈抢立精神牌坊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4日10:01

  慈善从来都并非时尚大餐里锦上添花的“甜点”,说它是财富阶层的必需品倒是真的……

     慈善正在背离它本身的初衷,变成一枚值得炫耀的战利品。

到底慈善是Angelina Jolie的正业,还是演员?
到底慈善是Angelina Jolie的正业,还是演员?

名人的二手货和Vintage常常是普通人追捧的对象,用来做慈善再合适不过。
名人的二手货和Vintage常常是普通人追捧的对象,用来做慈善再合适不过。



时尚圈的慈善义举大概多是形象投资。
时尚圈的慈善义举大概多是形象投资。

  时尚品牌唯恐在慈善大潮中掉队,时尚人士争相挤到募捐义卖的前台,这景象多壮观!若真是生理需要也罢,怕的是大家都摆出一副形象投资的高调模样,忙着把自己的牌坊筑得更高大。可慈善从来都并非时尚大餐里锦上添花的“甜点”,说它是财富阶层的必需品倒是真的。

慈善是最“拿得出手”的时尚

  一窝蜂的慈善潮

  听说,最近Angelina Jolie那劲爆的火气从自己的丈夫那蔓延到了另一位大人物的身上。有小道消息称,这位“女王”向总统奥巴马发出了责难,“他只知道福利和救济,这是一个慈善家该干的事情,而不是总统!”可如果奥巴马真的是位慈善家,也应该与茱莉姐算半个同行。仅去年一年,茱莉姐与丈夫Brad Pitt向慈善组织捐款就超过了680万美元,这个数字让他们傲视娱乐圈,转年初,这两张俊俏的面孔便登上了各种大大小小的时尚杂志,当然,所有的报道标题都如出一辙——“年度最时尚的人。”

  “最时尚的人”,也少不了U2乐队的主唱Bono哥,如果,时尚是以慈善为名。因为在帮助非洲极端贫穷者方面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今年3月份这位著名的慈善明星获得了英帝国爵级司令勋章。但近来在时尚杂志前频繁曝光的却另有其人,那便是Bono的太太Ali Hewson,这位漂亮的女士不但仪态优雅,据说也是商界的狠角色。作为环保时尚品牌Edun的主脑,在最近一次品牌的推广宣传中Ali Howson穿着自己设计的T恤,大谈特谈她在科索沃以及刚果等地方的亲眼所见:“那里的人们仍然在面临暴力、战争威胁。”她回忆自己24岁时与Bono在埃塞俄比亚参加的救助难民慈善活动,大量的童工劳作,血汗工厂的黑心剥削让每个人仿佛亲身置于惨痛的经历中。除了大段动人的抒情,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面对所有的媒体时,Ali Hewson都不忘特意强调:这个由她本人设计的系列并不是那种一时心血来潮的慈善,她会将这种旨在帮助非洲发展的计划作为长期的项目经营下去。除了用日后的行动来支持这种决心,现实生活中Ali Hewson的节俭作风也让人们相信她所做的慈善与那种所谓的时尚行为存在着本质上的差别,传闻中的Hewson是被好友称做会把衣服穿到“死”为止的人。

  在爱心爆棚的明星面前,时尚品牌也不甘人后。除了各大一线时装屋主动找上门来赞助基金会;和艺术家跨界合作限量产品搞慈善拍卖,它们还开发出了更有想象力的点子,远的不提,近在咫尺的就有Topshop。在与Kate Moss合作推出圣诞系列后,紧接着他们又请来了包括Naomi Campbell、Whitney Ports在内的12位明星,搞起了出租明星衣橱的活动,普通人只需要花上一笔小钱,便能拥有一整天这班大明星的衣服。而这次租赁的全部收入将悉数用做慈善义举,听起来确实是个里、外兼修的主意。

  事实上,早在1990年,Anna Wintour就利用自己的影响力陆续为艾滋病慈善机构筹集了1000多万美元,不仅如此,Anna Wintour还极力帮助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妇女创造就业机会,甚至为她们建起了第一所美容院。将慈善事业“引进”到时尚圈,并非今时今日才发生,可今天这种时尚潮流的传染性造成了史无前例的杀伤性。时尚与慈善事业间的关系到了今天变得愈演愈烈,几乎时尚链中的每一环都在与慈善发生着不同程度的碰撞,然而,有的声音悦耳自然,有的响声就似乎是在炫技。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