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白先勇昆曲 > 新闻动态

白先勇再续青春梦 新版《玉簪记》将首演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2月14日09:53

  日前,“北京大学白先勇昆曲传承计划”启动仪式暨新版《玉簪记》、青春版《牡丹亭》演出发布会在北京大学召开。白先勇的昆曲新作——新版《玉簪记》将于15日、16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首演,这将是一出集合两岸文化戏曲精英共同制作的艺术精品,青春版《牡丹亭》也将于18日至20日再次在北大上演。

  《玉簪记》是明传奇的名著之一,由高濂所撰,叙述了南宋书生潘必正与陈娇莲冲破禁忌礼俗的一段炽热爱情故事。担任新版《玉簪记》主演的仍旧是在青春版《牡丹亭》中领衔主演柳梦梅和杜丽娘的一对才子佳人——俞玖林、沈丰英。白先勇在发布会上透露,在新版《玉簪记》中,观众还将观赏到古琴大师李祥霆现场演奏有着1200多年历史的唐朝古琴——九霄环佩。这将是两大联合国世界人类口述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昆曲演出中首次联袂。(记者 金学思)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