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小姨多鹤》两地夺冠孙俪成功转型中年妇人

来源:大连晚报
2009年12月14日01:03
  本报记者 郝岩

  由天歌传媒打造的电视剧《小姨多鹤》日前在浙江和济南地面频道播出后,以温情生活和坚强心灵故事而受到观众喜欢,收视高走,两地夺冠。孙俪和姜武、闫学晶、萨日娜、杜源、冯雷、姚刚、白恩、王艺铮及童星齐如意等的组合阵容赢得观众缘,该剧被推选为2010全国卫视最期待剧。孙俪也从出场时的十七八岁一直演到年过半百,接近30年跨度戏份成功转型。

  孙俪给80后演员“当妈”

  电视剧《小姨多鹤》改编自严歌苓的同名小说,是天歌传媒今年继《闯关东(中篇)》后的又一部优秀电视剧作品。该剧讲述了孙俪扮演的主人公多鹤从花季到中年,抗日战争后在中国一户普通家庭里的生活与温情,与姜武扮演的张俭、闫学晶扮演的小环等人相携走过30载岁月,相依为命。

  有趣的是,在《小姨多鹤》中,孙俪角色年龄跨度30年,有三个孩子,而且孩子也逐渐长大。剧组里“女儿”春美、弟弟张铁、张钢各有三个,分别是童年、少年、青年时代,加上襁褓期的子女,孙俪要做十几个人的妈。青年时代的孩子扮演者甚至和孙俪一样都是80后。

  在今年“飞天”大奖中,《小姨多鹤》的导演安建有三部作品上榜:《北风那个吹》《我是太阳》《名校》。中国电视剧艺术家协会授予其全国百佳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在安建导演的点拨下,孙俪很好地完成了各个阶段的戏份。本剧中白恩饰张钢、王艺铮饰张铁,他们也表示:“我们这部剧通过多鹤一个人和她身后这个家庭的命运缩影,告诉大家可以用相互温暖与相亲相爱来抚平创伤,这种人生观是特别积极健康的。”

  《小姨多鹤》不是煽情戏

  天歌影视分公司负责人马千策介绍,《小姨多鹤》之所以收到观众喜爱,源自该剧传播的是一种温暖基调上的相亲相爱和积极生活态度。

  舆论评价该剧是2009年最动人的“温情命运故事”,闫学晶和孙俪的母爱情愫在剧中都被激发出来,孙俪有段“太阳的温暖”的独白非常点题。“这几个孩子是你生的,却管我叫妈我难受;这几个孩子是你生的,不能管你叫妈,我知道你难受……”《小姨多鹤》中,闫学晶和孙俪以精彩演技诠释母爱,投入至极,话语情深。

  马千策告诉记者,《小姨多鹤》是温情故事,沿着心灵轨迹娓娓道来。而不是热情也不是苦情,更不是所谓煽情。一味煽情可能招致观众反感;苦情戏则多以女人的坎坷命运为主,主人公成天哭哭啼啼、委曲求全;过分热情则显得肤浅,故事极易形成固定模式,让观众感到不真实和厌烦。温情则是午后阳光或者冬日暖阳,是经历了一种爱与被爱的岁月后从心底发散出的真挚力量,心与心交融后的动人情感。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