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尤小刚:《杨贵妃秘史》台词和琼瑶剧不一样

来源:大连晚报
2009年12月14日01:03
  本报讯 由著名导演尤小刚执导,黄秋生殷桃石小群等人主演的古装秘史巨制《杨贵妃秘史》,经过近4个月的拍摄已于日前在北京顺利杀青。看过片花的业内人士曾透露,剧中对杨贵妃与唐玄宗的爱情描写,台词“浓情蜜意”且现代白话语较多,尤小刚导演对此回应说:“这是编剧张建伟"走向共和"式的风格,一点都不琼瑶,剧中还将有大段旁白画外音为该剧的文化历史作补充,就好比是唐朝文化知识的补习班。”

  尤小刚坦言,宫廷戏对他来说,战争场面和钩心斗角看着难拍实际简单,而相比较《杨贵妃秘史》难拍是因为它要表现许多大唐的文化,“唐玄宗被后世誉为是"梨园鼻祖",他要为宫廷乐队亲自担任指挥,很多失传的唐代乐器也在片中得以"复活",但其实这些失传的文化想要完美再现是很难的。举例来说,"霓裳羽衣舞"在当时是一大盛事,不亚于我们的《东方红》上天,那么对于它的舞蹈编排我们就要下120倍的心思去研究,不然岂不是误导观众。”(郝岩)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