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神秘园”北京演出在即 音乐加入中国元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4日09:28

  在中国乐迷中有着极佳口碑的挪威、爱尔兰跨国音乐组合“神秘园”将于12月30日再次登陆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尽管曾多次来华,但对于这支传奇的新世纪音乐最杰出代表,中国乐迷仍十分期待。乐队灵魂罗尔夫日前接受记者的越洋专访时透露:依托这次全球巡演,神秘园的新专辑《畅游心海》将在全球同步发行。

  罗尔夫说:“在神秘园通过互联网收到的留言中,已经有相当的数量来自中国,这些热情洋溢的留言使我们确信,来中国在此举办巡演永远不会是错误的决定。特别是今年,第一次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与中国乐迷共游乐河,这样特别的演出就连我们自己都非常期待。”

  他认为,对神秘园来说,不断有创作上的东西给观众是非常重要的,而对观众而言,“在家里听音响和到现场还是有许多不同。一方面现场音乐会聚集了很多对同一音乐作品有着共同爱好的同一类人,这有时候意味着共同的价值取向,因而可以产生自然而然的共鸣,这些素不相识的人就像朋友一样心有灵犀,这是在家里听音响永远无法体会的乐趣;另一方面,现在越来越多的乐迷希望与他们喜欢的音乐家有直接的交流,对于一个作品,乐迷希望在理解音乐家原创的基础上去欣赏,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年龄的增长,我们个人对相同作品的理解处理都会有不同,这些较高的要求乐迷只有到现场才能得到满足。”

  从与卞留念合作演出到为王家卫电影《2046》配乐,神秘园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罗尔夫说:“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音乐大国,贵国悠久的历史和贵国人民非凡的创造力使我们确信,中国必将成为世界音乐界的重要力量。因而,神秘园近几年非常注重同中国的交流与合作。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在自己的原创作品中主动加入一些中国元素,而这些元素来源于北京的胡同、杭州的西湖,这些互动拓展了神秘园的创作空间,也为神秘园赢得了更多的中国粉丝,我们非常期待能够在中国有更远大的前途。”罗尔夫还透露:“世界著名歌手翻唱神秘园作品,给我们带来一些全新的合作机会。就像大家熟知的与芭芭拉·史翠珊合作金曲专辑,以及伊莲·佩姬演绎《神秘园之歌》等。而环球唱片公司将依托我们这次的全球巡演,为神秘园在全球同步发行一张新的专辑叫做《畅游心海》,希望中国乐迷喜欢这张新专辑。”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