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李玉刚品读风月佳人 明年一月举办新春演歌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4日09:23
  今年是李玉刚收获之年,悉尼歌剧院举办的演唱会让他的艺术水准又上一个台阶,然而对于李玉刚来说,自己并没有太多的得意,因为所谓“男旦”的称呼方式是他内心的一个扩宽艺术领域的界限。而最近,经过他沉下心来的思考,决心对自己的艺术进行进一步的梳理与拓展,于是就有了即将于1月8日在保利剧院举办的《镜花水月——李玉刚新春演歌会》。

  李玉刚告诉记者:“我喜欢这场音乐会的标题,《镜花水月》,它反映了我现在的生存状态。你看一下我这次的海报,视觉设计用了我男形和女形两种对峙的形象,挺刺激的,这是一种哲学关系,好像是庄周和蝴蝶。”李玉刚说:“准确地讲,我就是一个女形演员,但我不是男旦。旦角是中国传统戏曲的一个行当,男旦是特指在戏曲中由男性艺术家表演的女性角色。我的演唱既不是昆曲也不是京剧,仅仅是有京昆的元素,所以,男旦这个称谓对我来讲是不恰当的,媒体也不能把男演女简单归结为男旦。”李玉刚的艺术道路走到今天,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他希望有所澄清,以表达对中国传统戏曲的尊重,“我也正在学习昆曲和京剧,希望有一天能成为男旦表演艺术家。”

  《镜花水月——新春演歌会》将是李玉刚对自己“女形”艺术的一次美学梳理。无论虞姬、王昭君,还是杜丽娘、杨贵妃,李玉刚都将重新诠释她们的伤情与悲悯、婉约与华贵。据出品方介绍,虽然李玉刚出于对传统戏曲的敬畏,绝不敢言“男旦”,但对中国古典女性的塑造,离不开戏曲的手段和元素。《镜花水月》,以李玉刚的古代佳人形象贯穿全篇,以多媒体水墨点染舞台,以古琴、古筝、笛箫及诗词吟诵相映衬,整个演出力求体现中国诗意的美学意境,让一贯以盛装场面呈现的舞台向内心的意境发展。《镜花水月》将邀请一些特别嘉宾友情参演,如古琴大师、国学教授、戏剧表演艺术家等,他们将与李玉刚带领观众一起品读风月佳人、唐诗宋词、乐府昆曲之美,李玉刚也将以双面人的身份轮番登场。另外,此次演歌会的服装全部由玫瑰坊首席设计师郭培亲力完成,精工细作,在时尚中呈现中国古典意蕴。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