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82岁郭淑珍担任艺术总监 《奥涅金》这次唱俄语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14日01:08
  报讯(记者张学军)12月20日到22日,由中央音乐学院和俄罗斯莫斯科音乐学院联手打造的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将在天桥剧场上演,以纪念该剧上演130周年,这也是北京观众首次在家门口欣赏俄文版“奥涅金”。

  打造这部歌剧大戏的堪称“中俄联合舰队”。艺术总监由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歌剧中心主任郭淑珍教授担任,由俄罗斯指挥家、莫斯科音乐学院帕维尔·兰多教授挥棒,导演则是尼古拉·库茨尼佐夫教授,旅俄指挥家林涛、旅意男高音歌唱家邓小俊、旅欧男中音刘嵩虎等均在主创团队中。

  今年82岁的郭淑珍教授老当益壮,对于半个世纪之前的经历记忆犹新。她说,1956年和1962年中央音乐学院曾经唱过这部戏,但当时都是翻译过来的中文版,而且都是删节版。“用俄文演唱这部歌剧,在中国音乐史上是第一次。”郭教授拿出一张俄文字母表说,中国演员习惯了用意大利文、德文唱歌剧,为了演这部戏不得不从俄文字母开始学起。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