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哈内克《白丝带》横扫欧洲电影奖(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4日02:15
  肯·洛奇与伊莎贝拉·于佩尔获终身成就奖

  当地时间上周六晚上,第22届欧洲电影奖颁奖典礼在德国的波鸿举行。由奥地利导演迈克尔·哈内克执导、今年勇夺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影片《白丝带》成为最大赢家,夺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三项大奖。英国导演肯·洛奇和法国女演员伊莎贝拉·于佩尔则一同分享了终身成就奖。

  东方早报记者 程晓筠 编译

  
迈克尔·哈内克 手捧奖杯

  

  一年一度的欧洲电影奖的颁奖典礼每隔一年都会回到德国柏林举行,但今年却破天荒地将颁奖典礼安排在波鸿的世纪宫。奥地利和德国合拍的影片《白丝带》复制了去年意大利影片《蛾摩拉》的成功。《白丝带》全片以黑白胶片拍摄而成,讲述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夕,发生在德国北部一个乡村中的一群孩子和他们的家庭身上的悲剧事件,由此揭示出纳粹主义在德意志民族中的精神起源。据悉,在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剧本奖的评选中,欧洲电影学院的2000名成员,把票投给了《白丝带》。虽然欧洲电影奖很可能是已经夺下金棕榈大奖的《白丝带》在今年获得的最后一个奖项,但已经有人预测,明年的奥斯卡奖上,《白丝带》还将继续辉煌。不过,欧洲电影奖作为奥斯卡风向标的准确度很有限,近年只有2006年,由德国新晋导演唐纳斯马特执导的《窃听风暴》意外夺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演员奖项方面,英国女星凯特·温斯莱特凭借《朗读者》一片夺得最佳女演员奖。这是这位凭借《泰坦尼克号》走红的现年34岁的英国女星今年继奥斯卡奖、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德国的斑比奖之后获得的又一奖项。虽然法国导演雅克·奥迪埃执导的《预言者》在欧洲电影奖的电影奖项的评选中败给了《白丝带》,不过阿尔及利亚裔的法国新晋演员塔哈·拉希姆凭借在片中扮演一步步统治整个监狱的19岁黑帮青年夺得最佳男演员奖。

  此外,去年大热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获得了“人民选择奖”,这一奖项由欧洲的观众在电影院中或线上投票评选出。西班牙导演阿尔莫多瓦的御用作曲家艾伯托·伊格莱西亚凭借《破碎的拥抱》一片夺得最佳配乐奖。现年73岁的英国导演肯·洛奇和现年56岁的法国女演员伊莎贝拉·于佩尔则一同分享了终身成就奖。有趣的是,与哈内克合作过《钢琴教师》等片的于佩尔正是今年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如今两人又在欧洲电影奖上一同获奖,实在缘分匪浅。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